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见的柑橘类营养价值有哪些?这5种水果营养大不同

2019-09-27 02:23:18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柑橘类水果包括柚子橙子橘子柠檬等,不同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吃法才能吸收里面的营养。

常见的柑橘类水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橙子

橙子是所有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的锰和钾最高的。当身体缺钾时会出现体力下降、全身没有力气以及精力不足。锰元素参与了乳酸的代谢,当身体缺乏锰元素时不能缓解,因为乳酸所引起的肌肉酸痛。若是因为过度运动所引起的身体不适感,可以喝一杯新鲜的橙汁。

2、金桔

别看金桔的个头小,但营养价值很高。金桔里面含有的金桔苷能够软化血管,帮助降低血压,金桔果皮里面含有的丁香苷以及松柏苷等能帮助调节血压。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能够增强血管壁的弹性,防止血管变得狭窄,促进了全身血液运行。但是高血压人群每天吃5~6颗即可,不可吃太多。金桔中的糖分太多,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3、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的有机酸,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能帮助祛除异味。在吃海鲜或者喝葡萄酒的时候,可以加入几片柠檬能提鲜。柠檬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非常丰富,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淡化色斑的功效,但是对于胃酸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因为里面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酸分泌。

4、葡萄柚

葡萄柚的果肉比较鲜嫩而且多汁,里面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功效,抗氧化功能是维生素e的100倍以上,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护肤效果。但是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的,尽量和酸奶或者带油脂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这样能够提高其吸收率。

5、丑橘

丑橘是所有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胡萝卜素能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呼吸道,维持了人们的视力,达到了抗氧化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维持免疫力,保护人们的皮肤。

温馨提示

在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吃完饭之后要及时漱口或者刷牙,防止对牙齿带来一定的损伤。另外要控制吃柑橘类水果的量,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如果吃太多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上火。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柑橘类水果的营养功效好 4种柑橘的功效不同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柑橘类水果有橘子、橙子、金桔、柚子等,也是冬季应季的水果,柑橘类水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水量多,能够防止身体上火,如……详细>>

秋冬正是柑橘季节 柑橘类水果有何营养价值?

柑橘类水果都有哪些呢?时下正是很多柑橘类水果上市的季节,柑橘类的水果营养丰富,是秋冬季节可以多吃的水果种类。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柑橘类……详细>>

春节多吃柑橘类水果营养丰富

在春节的水果中最常见也是不能少的水果就是柑橘类,而各种柑橘类水果的营养价值是不同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盘点各种柑橘水果的好处都是怎样的吧……详细>>

橘子、柠檬、橙子、柚子…营养大不同?对5种柑橘类的水果“大点兵”!

冬季正是柑橘类水果大量上市季节,其中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不同常见的柑橘类有橙子、柚子、柠檬和橘子等,虽然都酸甜可口又美味多汁,不过它……详细>>

一套柑橘“养生礼包”?为你解毒柑橘果肉的好营养!

你知道秋季最好的水果是什么吗,答案是柑橘。柑橘不只是局限于橘子,还包括橙子、柠檬和柚子等,酸甜可口、含水量多、营养价值高,不同的柑橘类水……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