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这5种食物最适合晚上吃,可清理肠道防止出现慢性病

2019-09-16 09:31:52      

晚饭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吃一些高油脂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只要选对饮食,不仅仅能够清理胃肠道,同时也能够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发生率。

晚饭吃哪些食物好?

1、苹果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现在肥胖人群越来越多,晚饭后可以吃一个苹果,能够减少身体中的脂肪,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提高了抗疲劳的程度,预防出现秋乏。另外秋天是细菌和病毒繁殖旺盛的时间段,会出现咽喉炎以及扁桃体炎,苹果和盐适当的搭配在一起具有消炎败火的功效。

2、红酒

睡眠质量差的人群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红酒,不仅能够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够安神睡眠。红酒里面含有的白藜芦醇,属于抗氧化剂,能对抗自由基,延缓皮肤皱纹的产生,延缓了衰老。红酒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能够提高大脑的记忆力以及思维能力,睡觉前喝一杯红酒能够让大脑得到放松,保持了第2天充足的精力。

3、香蕉或者草莓

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以及蛋白质,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同时改善了身体虚弱贫血的情况。肺里面的垃圾一直没有得到清理的话会诱发呼吸疾病,晚上吃一根香蕉能够排除肺里面的垃圾,同时也能改善痘痘肌,祛除痘印。秋燥入侵身体会引起口舌生疮,次草莓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帮助改善体内热火问题。另外也能够改善皮肤敏感度,让过敏肌肤得到修复。

4、猕猴桃或酸奶

秋天风沙大而且干燥身体中的水分蒸发速度快,嘴唇干裂脱皮,可以吃一个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预防嘴唇干裂,同时也能够消除肾脏炎症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减少肠道里面腐败菌的繁殖,帮助清理肠道中的毒素和垃圾,抑制脸部黑色素的沉着,具有美白淡斑的功效。另外也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秋季流感。

5、山楂

秋季容易出现腹泻,睡觉前喝一杯山楂泡水能缓解腹痛腹泻。山楂叶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保持了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出现心血管疾病。另外也能够调理女性月经不调,缓解痛经问题。

温馨提示

晚饭不能暴饮暴食,只吃七分饱即可,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晚上吃火龙果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降火降噪,改善人们的情绪,同时帮助排除体内的重金属。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能吃的食物 清理肠道的食物 食物

5款食物是清肠高手,帮你清理肠道

当宿便在胃肠道停留时间太长时会被身体二次吸收,从而让大量的毒素堆积,让人们出现口臭,便秘,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青春痘而且没有任何精神,其实……详细>>

晚上适量吃这7种食物,不仅清肠排毒,还能降低慢性病发生率

饮食结构的多元化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出现各种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脏腑功能出现异常。很多人在晚上吃不恰当的食物会加重身体器官的……详细>>

饮食常见误区:5种食物晚上不能吃

晚上的饮食安排是否得当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对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5种不能在晚上吃的食物,快来了解了解都有哪……详细>>

饮食跟着季节走 18种食物最适合秋季吃

中国人讲究养生,在每个季节也相对应的有专属它的食物。这些食物并不是说只有秋天有,而是配合秋季人的身体特点,食用会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详细>>

经常口臭需要清理肠道 推荐8款清肠食物

人体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肠胃,对人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时常清洁我们的肠胃,可以让我们远离口臭、色斑、大肚腩。这个时候,你需要清理肠道,……详细>>

  • 罗颂平

  • 郑峥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