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怎么合理的使用调料味?揭秘这4种调料的功效

2019-09-18 09:08:00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有葱姜蒜等,不仅仅能够增加食物的鲜味,同时也具有杀菌去霉的功效,保护了身体健康,合理的使用才能够发挥最大的保健功效。

怎么合理的使用调料味?

1、大葱

大葱里面含有的有机硫化物,具有抗菌抗炎以及抗癌的功效,具有很强大的抗氧化功效,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另外大葱也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了神经系统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提高了记忆力。把大葱切开之后长时间在空气中放置或者高温加热会减少有机硫化物,所以尽量生吃或者短时间的炒。除此之外大葱也能够缓解海鲜类的寒性,帮助抵抗过敏。部分人群吃了贝类后会出现过敏性的咳嗽以及腹部疼痛,烹调的时候不妨放入适当的大葱,能防止出现过敏反应。

2、生姜

在生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刺激胃液分泌,兴奋了胃肠道,具有促进食物消化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护脾胃,刺激人们的食欲。生姜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烹调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生姜能够减少蔬菜中维生素c的流失。在平时熬汤或者炖肉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姜,因为姜辣素的沸点很高。

3、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能够促进胃肠道对维生素b1的吸收,能帮助降低血脂、抗癌防癌以及杀菌,所含有的硒以及锗元素具有抗癌的功效。大蒜尽量生吃捣碎成泥放置15分钟之后再吃,这样才能够帮助吸收大蒜素。在烹调鸡鸭鱼肉时可以放入蒜,蒜能提味,同时也可以杀菌消毒,降低胆固醇。

4、花椒

花椒具有温中散寒及芳香健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去除腥味以及除湿止痛。在优质的红花椒中麻味更重,在平时炒花椒或者炸花椒油时温度不能太高,不然会出现苦味。做肉的时候应该多放花椒能够温暖身体。一般羊肉或者牛肉膻气比较重,烹调的时候放入花椒能够提鲜而且去膻味。

温馨提示

对于胃肠道功能不好以及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一些调料味,不然会加重其症状,另外在生活中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避免吃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料的功效 使用调料的方法 调料

这7种调料品厨房很常见,带你揭秘其功效与作用

在我们平时做菜时离不开调料味,不仅能提高食物的美味,同时也达到了保健养生的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调料用对了能“治病”?3种调料有“养生功效”!

烹调食物时势必会加入各种调料,如食盐、鸡精、味精、酱油和蚝油以及食醋等,还有葱姜蒜、八角和花椒,不仅仅提高植物色香味俱全,而且有的调料具……详细>>

常见辣味调料的功效揭秘

肉桂降糖:肉桂的辣味中带有一丝甘甜。巴基斯坦的科学家们曾做过一次有名的试验,2型糖尿病病人每天食用1/4茶匙的肉桂,结果显示,这些病人的……详细>>

厨房里的8种调料功效强大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调料是我们烹饪食物中必不可少的,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有八角、大蒜、孜然、咖喱、姜、盐、酱油等,不同的调料,功效也是不一样的,不妨跟着小……详细>>

美味健康正确使用厨房调料

做菜什么时候放调料好,该放什么调料,既要保持烹调后菜的色香味,又要保持菜中营养素最大限度地不被破坏,对人体健康有益。这的确是一大学问——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