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人体不能缺乏的5种矿物质元素,快快补起来

2019-08-31 08:41:15      

父母们应该都知道,在孩子小的时候,就为其补充各种各样的矿物质元素,因为这些元素对孩子的发育和健康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实,不仅仅是发育期的孩子,这些元素对成年人也同样重要,一旦缺失某种矿物质,身体就会出现一些不好的症状。

人体不能缺乏的5种矿物质元素,快快补起来

1、钾元素

钾元素的主要作用是平衡人体的渗透压与水分,如果缺乏钾元素,就会使体内的水分流失,进而影响身体各器官的机能,一般来讲,轻微缺乏钾元素仅仅会引起抽筋、浮肿,但如果钾元素长期得不到摄入,会造成心律不齐等一系列的心脏问题,对此建议可多吃一些香蕉之类的水果。

2、锌元素

锌元素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这也是小儿补充锌元素的原因之一,同时锌元素与我们的味觉也有着意想不到的关系,如果身体缺乏锌元素,那么就会出现味觉减弱的情况,主要表现就是吃什么食物都没有味道和食欲,面对这种状况,建议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红肉,从而补充锌元素。

3、铁元素

对于铁元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与人体的血液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贫血患者想补血,只需要补充铁元素就可以了,由此可见,如果身体缺乏铁元素,那体内的造血细胞就会减少,严重的就会导致贫血,因此,不管是否贫血,建议大家平时都去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

4、维生素A

维生素A对眼睛的保护作用是很强大的,同时还能增加抵抗力、保护肠胃,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那肠胃无疑就陷入了细菌环境中,因此,缺乏维生素A的表现就是肠胃不适,对此建议大家吃一些胡萝卜,就能快速补充维生素A。

5、维生素B

缺乏维生素B的最常见症状就是嘴部发炎起皮,很多人将此归结于上火,其实不然,也有一部分嘴部发炎是缺乏维生素B所致,对此其实可以增加牛奶、香菇、花生等的食用量。

温馨提示

我们的健康是多种营养素共同造就的结果,这其中的每种元素都十分重要,如果体内哪个元素不足,就会出现一些不健康的症状,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尽量做到不挑食,各种食物都吃一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食物含矿物质?孕妇需补充矿物质

在孕期,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和孕妇的营养所需,应该要及时的食用各种不同营养的食物。其中,孕妇对矿物质食物的需要就是很重要的,而矿物质的……详细>>

人体必需的7种矿物质,教你补充的好方法!

矿物质是构成人体组织和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是人体必须的七大营养素之一,不同的矿物质会对身体带来不同的好处。详细>>

孩子缺乏微量元素危害大 不宜补充过量

孩子缺乏微量元素会有很大的危害,无论是哪种微量元素都是孩子不能少的。在这里,要提醒爸爸妈妈们的是虽然孩子必须要补充微量元素,但是也不宜过……详细>>

注意骨结核患者须补充维生素喝矿物质

维生素和无机盐对结核病康复促进作用很大。其中维生素A,有增强身体抗病能力的作用;维生素B和C可提高体内各代谢过程,增进食欲,健全肺和血管……详细>>

老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均衡膳食是基础,都知道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均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然而许多人的日常膳食很不均衡,荤素搭配不合理,谷类……详细>>

  • 夏维林

  • 宣丽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