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升尿酸 不想痛风赶紧忌口

2019-08-24 02:02:34      

痛风是非常折磨人的一种疾病,痛风发作的时候骨关节会非常疼痛,甚至不良于行。痛风之所以会发作和体内尿酸的升高有密切的关系,想要痛风不发作,升尿酸的食物一定不要多吃。哪些食物吃多了会升尿酸呢?

哪些食物吃多了会升尿酸?

1、动物内脏

想尿酸不升高就要少吃动物的内脏,尤其是现在很多的人士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其实动物内脏之中虽然含有非常之高的营养成分,但是他们之中含有的嘌呤也是很高的,尤其是对于尿酸本身就很高的人来说一定要少吃这些嘌呤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食物,一旦多吃哪怕一口都会导致自身尿酸升高一大截。所以即使再喜欢也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尽量的少吃,因为动物内脏是高尿酸的标志性食物,所以还是要多加注意。

2、酒精

对于酒是很矛盾的,小酌确实有益于身体,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很有效果。但是长时间的酗酒对于身体的损伤当真是无法估量,主要是因为酒精在摄入人体内之后大多数都是由肝脏部位来排解代谢出去的,对于肝脏本就不好的人士来说即使喝上一点酒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尤其是一些本身解酒能力就较差的人士,喝酒更是容易损害到身体。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痛风还是要尽量的戒酒,如果有必要,那么一定要做到彻底的戒除酒瘾。

3、瓜子花生

瓜子和花生中的含油量是非常高的,他们之中的油脂成分是大家想象不到的高,别看那么一个非常的小,但是其内含有的东西却非常多。尤其是瓜子来说,吃多了更是会导致人体血脂升高,同时瓜子之中也含有非常高的嘌呤物质,尤其是对于本身尿酸就偏高的人士来说 ,瓜子和花生都不宜多吃,就算要吃,也要吃一些没有壳的瓜子仁,因为瓜子和花生中的含油量主要来源是在外部的壳子上面。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少吃瓜子和花生,必要的时候更是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尽量的别去食用瓜子或者花生。因为一旦吃多了这些东西就会导致自身的尿酸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尿酸升高会导致痛风发作,为了远离痛风发作的痛苦,日常饮食还是应该控制,少吃能让尿酸升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