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多吃这5类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降低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2019-08-15 09:43:49      

妇科疾病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降低了女性的生育能力,同时影响了家庭的和谐度,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能帮助防止妇科疾病的产生,不妨来了解一下。

女性多吃这5类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降低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1、红皮蔬菜和水果

红皮蔬菜和水果能够抑制恶性肿瘤的产生,在红辣椒或者红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学成分,能够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和繁殖,同时也能够降低身体对雌性激素的反应,另外紫葡萄以及洋葱也是不错的选择,能降低患上乳腺癌以及宫颈癌的几率。

2、多吃富含叶酸丰富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多吃富含叶酸丰富的食物能够降低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怀孕期间缺乏叶酸能够防止胎儿神经血管发生畸形,增加了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丰富的小白菜韭菜鱼类,坚果豆类蛋类鱼类五谷类等,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叶酸制剂。

3、全麦食品以及海带

育龄期间的女性多吃全麦食品,能够平衡血液循环里面的雌性激素,防止因为雌性激素过高所导致的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癌。海带里面含有丰厚的碘元素,能够刺激黄体生成素的分泌,促进了卵巢滤泡的黄体化,降低了雌性激素水平。

4、高钙的食物

当女性身体缺乏钙质时不仅会出现骨质疏松,同时也会诱发卵巢癌。坚持高钙饮食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生长,降低患上卵巢癌的风险,推荐选择绿叶蔬菜以及虾皮排骨汤等。

5、豆制品

经常吃豆制品能够调节内分泌,让雌性激素处于正常状态,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血液里面的雌性激素水平过低时,会影响到生殖功能及性功能,甚至会导致心脏疾病的发作。大豆里面含有的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够缓解身体中,雌性激素不足的问题,女性朋友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毫升的豆浆或者100克以上的豆制品比如腐竹或者豆腐等来调节内分泌。

温馨提示

以上5款食物都能够防止妇科疾病的产生,不妨多吃。另外要注意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饮食以清淡为主,远离高油脂高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预防妇科病的食物 食物 妇科病

女性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妇科病

妇科疾病属于顽固的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来防止各种妇科疾病。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血栓!

血栓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疾病,它会引起许多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脑出血、下肢静脉血栓等。一旦发生这些病症,就增加了许多致命的风险。因此在生活……详细>>

病从口入?常吃这6种健康食物,能帮助降低患癌几率!

癌症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大部分人都知道癌症的风险,但是想要预防癌症也并不困难,一般通过生活方式以及饮食方式方面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这就需……详细>>

这4种食物能帮助抵抗乳腺癌,女性多吃有好处!

乳腺癌是相当常见的女性疾病,特别是到了中年以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直线上升。乳腺癌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乳房肿块现象,个别患者乳房还会出现……详细>>

女性宫寒多吃这5款食物有好处,可帮你暖宫

女性一旦出现宫寒就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月经不调、痛经,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皮肤衰老等,除了要做好日常保暖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暖宫的食物来缓解……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