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补充这4种营养素对眼睛有好处

2019-07-22 03:20:12      

我们身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包括虾青素、花青素叶黄素、维生素类以及牛磺酸和钙元素等,不同的营养元素给身体带来的效果不同,尤其是这些营养元素能够保护视力,防止眼部疾病的产生。

哪些营养元素能改善视力?

营养元素一、花青素

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够强化微血管的弹性,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眼睛的疲劳感,改善黑眼圈以及眼袋问题,同时也维持眼球的压力。另外花青素也能够加快视紫质的再生,降低患上夜盲症的几率。抑制酶类对眼睛细胞带来的破坏,能让视网膜适应各种光线,减少自由基对眼睛所带来的伤害。在蓝莓蔓越莓以及杨梅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

营养元素二、维生素类的食物

维生素c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能够减弱氧气以及光线对眼睛所带来的伤害,降低患上白内障的几率,在枸杞子先找柠檬以及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是视网膜必不可少的感光物质,一旦缺乏的话会出现夜盲症,推荐选择鱼肝油或者动物肝脏。B族维生素能够减轻眼睛的疲劳感,提高视力,同时也促进视力的发育,增强了免疫系统,帮助清除自由基。

营养元素三、钙元素

在青少年时期如果缺乏钙的话,不仅仅会影响牙齿以及骨骼的发育,同时也会降低巩膜的弹性,升高晶状体内的压力,从而导致近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豆类,豆制品、绿色蔬菜、贝壳类以及蛋黄的,另外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比较丰富的食物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以及利用。

营养元素四、锌

新元素主要分布在血液以及骨骼里面,在视网膜以及晶状体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锌,参与了维生素a的运输及代谢,维持了视网膜上皮细胞的正常,一旦缺乏势必会影响视力,推荐选择动物肝脏牡蛎以及豆类等。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营养元素之外,也要合理的为身体补充硫磺酸、叶黄素以及虾青素等,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能长时间的玩电脑以及手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沙丁鱼,以及西兰花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黄素,能够减少自由基对眼细胞带来的伤害,提高了视力,预防白内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眼睛健康的营养素 眼睛 营养素

注意,这6种营养素缺乏易导致眼睛疲劳

长时间玩手机电脑会让眼睛感觉到疲劳,再加上缺乏营养,会引起皮肤干燥,容易流泪,甚至导致夜盲症或者干眼症。合理的补充营养元素能恢复眼睛光泽……详细>>

眼睛最喜欢的6种营养素,合理补充眼睛越来越明亮!

随着电脑、电视、以及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很多人都戴上了眼镜,甚至于很多小学生都已经戴上了眼镜。我国的近视发生率正在呈现为明显的上升趋势,……详细>>

孕妇要注意营养补充,春季这4种营养素很重要!

春季万物复苏,但是气温和湿度多变,易出现多种传染病如肺炎、哮喘以及肝炎等。孕妇在此期间一定要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要想眼睛好,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快让家里人多吃!

对于人类来说,眼睛的作用是无法取代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眼睛很容易受到伤害,长时间看屏幕会导致眼睛疲劳,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的功能也会退……详细>>

冬季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这5大营养素帮你进补又防寒!

在寒冷的季节保持温暖,除了厚厚的外套,还需要补充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D和锌等营养素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在寒冷的……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