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三伏天应多吃这3种瓜,养生又防病

2019-07-28 04:47:38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达到养生功效,尤其是在三伏天多吃三瓜能保护心血管和心脏,能够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三伏天吃哪些瓜类比较好?

1、冬瓜

冬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同时膳食纤维含量非常的高,能帮助降低血脂和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冬瓜属于高钾低钠的食物,同时也含有丰富的水分。钾元素能够排出体内多余的钠以及水分,有效的保护心脏,达到了消肿利尿的功效。

冬瓜能够防止身体中的糖分转化成脂肪,防止脂肪在身体中堆积并且帮助消耗脂肪。冬瓜中含有的丙醇氨酸能防止身体肥胖,简直是减肥的好产品。

2、苦瓜

苦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里面所含有的果胶氨基酸以及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含量是你所意想不到的。另外苦瓜也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能够帮助降低血脂抗体肿瘤,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苦瓜具有清心明目以及解除疲劳的功效,辅助治疗烦热口渴以及中暑发热。苦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苦瓜皂苷,能降低甘油三酯的含量,减少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帮助降低血压。苦瓜里面含有的活性蛋白质能够促进免疫细胞帮助杀死癌细胞,达到了抗癌和防癌的效果。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预防坏血病,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3、丝瓜

丝瓜全身都是宝,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价格低廉。丝瓜是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属于典型的高钾低钠食物,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丝瓜里面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以及亚麻酸,能帮助脂肪代谢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含量,帮助调节血脂,防止出现冠心病以及动脉粥样硬化。

丝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能够防止皮肤老化,含有的维生素c能防止黑色素的沉着,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帮助消除脸上的斑块,保护皮肤。丝瓜里面含有的葫芦碱,能够调节身体中的代谢,达到了减肥以及抗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三伏天多吃以上三瓜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而且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价格很低廉,不妨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应多吃的瓜 三伏天

三伏天到了 多吃这6种养生豆大有好处

夏至已经过去了,很快就到了闷热潮湿的三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和疲劳易困的症状,这时应多吃一些能清热解毒的食物来养生,特别是下面这几……详细>>

三伏天如何养生?豆蔻煮水喝防暑祛湿

当然,七八月份里更多的日子,我国许多地区的天气形势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或影响,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和地面辐射……详细>>

酷暑三伏天 酸甜食物最养生

现如今,已经到了三伏天,可以说是夏天最炎热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些什么可以防暑养生呢?在三伏天时,我们最好多吃一些酸甜的食物,这对健康会很……详细>>

三伏天怎么减肥快?少吹空调多吃白菜

三伏天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这个时候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来说绝对不能错过,因为只要用对方法,在三伏天减肥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三……详细>>

三伏天吃什么蔬菜好?多吃冬瓜清凉消暑

三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因为中暑住进了医院。要想安全度过三伏天,一方面要注意一些禁忌,另一方面要学会利用饮食消暑。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