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猪身上这4个部位要注意 需要正确处理才能吃

2019-08-13 09:22:25      

众所周知猪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维持了生命最基本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抵抗力。但猪在生长过程中有些不好的物质会在体内大量堆积,必须要做好甄别。

猪身上这4个部位要注意 需要正确处理才能吃

1、猪肝

猪的肝脏和人体肝脏是一样,帮助处理身体里面的毒素,帮助处理全身的血液。血液会把组织细胞里面产生的代谢产物以及侵入身体中的病原体带入肝脏中,通过肝脏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平时在吃猪肉的时候必须要彻底的煮透,要仔细观察猪肝表面平不平整。若是猪肝颜色暗淡或者大片融合不能吃。

2、猪肺

猪肺直接和外界相通,通过呼吸的方式把空气中的灰尘及细菌吸入到肺部,肺部会积累病原体及微生物,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并且彻底的清洗干净,仔细看一看肺部表面有没有凹凸不平的类似于瘤状物质,若有的话尽量不要购买。

3、猪大肠

猪大肠是容易产生肿瘤的地方,当发现猪大肠出现了异常的弯曲或者有坚硬物质应直接扔掉。在清洗猪大肠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可以使用食盐来彻底的清洗干净并且彻底的煮熟。也可以把买回来的猪大肠放在淘米水里面泡一下,然后从一端肠口把肠衣直接翻过来,轻轻的撕下里面的杂质和油,最后再使用温水冲洗一遍,加入适量的白醋,反反复复的搓洗。

4、猪脖子肉

在猪脖子部位有大量的淋巴结,淋巴系统中会收集了很多猪身体上有害物质比如抗生素以及细菌等。虽然杀猪的时候会把脖子肉去掉,但是有一些不良商家可能会把猪脖子收集起来并且流入到餐馆里面,所以尽量要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注意饮食卫生。

温馨提示

虽然猪肉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但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警惕,以免出现食物中毒。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能够代替猪肉,比如蛋类奶类以及豆类等里面也含有优质蛋白质,能够满足于身体所需求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减少脂肪以及胆固醇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必须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防止病从口入,诱发胃肠道相关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正确处理猪部位 有毒的猪部位 猪肉

猪身上这个部位千万不要吃!吃了会得大病

猪是中国人肉类摄入的主要来源,有句话说,猪的全身都是宝,这不,猪头肉、猪耳朵、猪瘦肉、猪肥肉、猪脚等等各个部位都可以做成美味佳肴,满足大……详细>>

猪的全身都是宝?但是这两个部位不能吃,别被商家忽悠了

猪是很多人最主要的肉食来源。猪肉的价格也非常的合适,虽然在前段时间有所上涨,但是比起其他肉类的价格来说还是低一些的。虽然猪的全身都是宝,……详细>>

鸡的身上哪个部位最“毒”?这个部分不建议吃

鸡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食材,因为它营养丰富,并且非常的美味。不管是整只鸡一起烹饪也好,鸡的各个部位烹饪也好,都是非常美味和受人喜爱……详细>>

鱼身上的这些部位不能吃

鱼皮,口感滑腻,不少人都喜欢。但因为鱼皮容易被重金属污染的传言,好多人在吃的时候,都有所忌惮。吃颗定心丸:目前并没有实验数据说明所有的鱼……详细>>

草鱼身上最营养的7个部位

富含俗称脑黄金的多不饱和脂肪酸DHA,还有磷脂类物质,有助于婴儿大脑发育,对辅助治疗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的作用。但鱼脑胆固醇含量较高,应控……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余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