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老人常吃这6种食物 对于健康长寿有帮助

2019-07-21 06:30:21      

不管是谁都害怕衰老,希望自己有一个长寿的身体。尤其是一些年纪大老人,为了长寿用尽浑身解数,想留住世上的美好年华。其实在我们的饮食中就有一些食物能够帮助老人长寿,它们究竟是哪些食物呢?

老人常吃这6种食物 对于健康长寿有帮助

1、鱼

鱼肉有着很多的营养功效,不仅能让眼睛视力变好,还能保持心脏健康,让中风的风险下降。日本人爱吃鱼,所以它与其他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但也要注意,在老年人吃鱼时,尽量选择鱼刺比较少的鱼,这样才能避免鱼刺卡在喉咙里带来的危害。

2、胡萝卜

很多老年人的眼睛都出现了一定问题,看东西也看不清楚。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预防癌症,保护基因结构,还能够增强视力。这就是为什么兔子的眼睛那么明亮的原因了。在平常多吃一点胡萝卜素,还能给身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

3、苹果

苹果有利于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的物质能够阻止癌细胞的发展,还能阻挡疾病的产生。每天吃一个苹果有利于美容养颜,防止皮肤衰老太快。苹果的味道极佳,老年人也爱吃。

4、粥

对于米饭来说,一些老人更喜欢喝粥,其实喝粥对人体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这是因为喝粥不仅能控制人体的体重,防止肥胖,还能给人体提供一定的营养物质,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一些老年人的牙口不太好,吃米饭会相对于比较难消化,喝粥能够更加方便的进入食道。

5、大蒜

大蒜是我们平时做菜时的调味品,其实也有很大的营养功效。大蒜不仅可以强化消化功能,还能防止感冒降低胃癌风险。经常吃大蒜对净化血管也有一定的影响,能有效的预防血管疾病。

6、小米

相比于大米,小米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小米是最好的滋补品,有五谷之首的美称。一些比较长寿的老人都很喜欢吃小米,小米对我们身体中的五脏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为了能达到长寿的目的,我们不仅要多吃这些能够让人健康的食品。还要进行运动锻炼,这样才能让身子骨变得更强硬。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健康食物 老年人 饮食

长寿老人吃什么 老人常吃种子类食物可长寿

健康长寿该怎么吃?长寿老人的饮食吃什么?养生学家和营养学家在大量调查中发现,长寿老人的日常可多吃一些种子类食物。详细>>

5种疾病是老年人的健康杀手 这样饮食帮你防病长寿

老年人相对我们的的身体素质和肠胃功能来说肯定是更差的,所以养胃好肠道就成为保持健康的重要手段。对此健康专家也明确告诉我们,要解决肠道健康……详细>>

老年人视力下降?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保护视力!

眼睛对每个人都特别重要,可以让人更好的体会大自然的美丽,也可以让人更好的面对整个世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也会像其他器官一样有所下降……详细>>

老年人健康饮食有原则 5种长寿食物要多吃

老年人想要健康长寿应该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在饮食上要比年轻人更加注意,除了遵循少食多餐、少盐、少油等饮食原则外,还可以多吃一……详细>>

老年人这样吃 健康营养又长寿

许多老人由于退休后空巢在家,且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社会越来越脱节,孤独寂寞,心理抑郁,首先表现在吃饭越来越少,精神越来越……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