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关于老年人的5大饮食误区 很多老年人都中招了

2019-07-19 09:46:07      

不少的人都想长寿,所以一些老年人在日常饮食方面都会更加注重。但是有一些老年人对饮食方面还存在不少的误解,这样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不那么健康。

老年人的饮食都存在哪些误区?

1、没胃口就不吃

一般的老年人都比较佛系,没有胃口就不吃饭,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如果老人经常不吃饭,容易导致血糖波动,会抑制食欲。如果平时实在没有什么食欲,那么无论如何再早餐一定要吃好。即使不太饿也要吃一点东西,这样能保持人体的新陈代谢。

2、只在口渴时喝水

不少的老人身体的各器官都发生了退化,有一些老人即使身体缺水,也不会感觉到口渴。如果在身体缺水时,无法得到水分的补充就会导致晕厥等病症。所以老人一定不要只在口渴时喝水,建议每个老人都要保持恰当的饮水量。在一定时间喝一杯水,这样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

3、吃剩菜没关系

很多老年人还处于上一辈的思想,一直停留在以前贫穷时候的样子。在吃饭菜吃不完的时候,就会把剩下来的菜收进柜子里,下一次再吃,一直到吃完为止。吃剩菜对于人体是有非常大的危害的,一次还好多次就更不行了。尤其是在夏天细菌滋生的时节,如果剩菜还吃到嘴里的话,就会让细菌趁虚而入,引发疾病。

4、老年人需要营养少

不少的人认为老年人的身体各机能已经发生了退化就会导致人的身体需要营养也变少了,这其实是错误的。正是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大不如前,才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只不过老人对热量的需求比较少,但对一些营养物质的需求却更多。在平时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才会保证自己的身体不出现太大的毛病。

5、不担心体重超标

很多人一到老年,感觉心里也没有追求了,对体重的追求就更小了。但是老年人也是肥胖病人群中的一员,如果不注意好肥胖问题,会让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更高。所以人进入老年也要保持好自己的身材,不要让身体太过于肥胖。

以上这些都是人们比较容易陷入的误区,所以我们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做一些真正对自己身体有利的事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饮食误区 老年人的饮食 老年人

老年人饮食清淡就健康吗?老人饮食的建议和误区

对于老年人的饮食,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而这些看法有正确的也会有误区。比如,老年人的饮食只要清淡就是健康的吗?老年人必须要长期吃流食吗……详细>>

老年人的饮食需谨慎! 老年人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父母亲永远都健康,我们都知道老人的健康直接关系到老年生活的质量。因此,作为老人的子女,我们应该熟悉老年人的饮食健康原则,……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饮食?老年人的饮食有8不可

老年人的饮食健康是相当重要的,正确的饮食调理能够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可以达到长寿的目的,能够患减少各种疾病的风险。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饮……详细>>

老年人应忌吃什么?老年人饮食少吃腌菜

老年人的饮食应该要如何安排最好呢?健康的饮食习惯对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了解最常见的饮食误区就会显得极有必要。接下来,为老年人总结一下最常……详细>>

老年人饮食注意5大原则

老年人的饮食应该怎么吃呢?人上了年龄后,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开始逐渐下降,所以日常的饮食需要做适当的调整。在这里,为大家出出主意,介绍一下……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