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咳嗽可多吃这几种水果 能帮助止咳

2019-07-18 09:15:45      

小孩子都是父母掌中的宝,如果孩子出现了一点问题,那么父母肯定会很着急。在平常小儿咳嗽是很常见的问题,这时候有很多父母都会带着孩子去看病。其实轻微的咳嗽,多吃一些水果就能起到止咳的效果。

小儿咳嗽应多吃哪几种水果?

1、用罗汉果煮水喝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感冒时喝罗汉果泡水是非常有用的。确实如此在平时吃罗汉果能够让嗓子变得更好,还能化痰止咳。罗汉果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熬成汤,也可以搭配冰糖煮水喝,还能搭配柿饼煮着吃。在夏天喝罗汉果冰糖煮水,还能让嗓子变得清凉,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

2、橘子烤着吃

很多人都喜欢吃桔子橘子的养生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橘子本身并没有止咳的效果,但是用橘子有一种吃法能够止咳。相信大家都没有听说过烤橘子吧!把橘子放在火上烤,直到橘皮发黑了就可以吃了,烤橘子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不要以为烤橘子是黑暗料理,其实味道还是很好的。小孩子如果不乐意吃,可以把橘皮扒下来吃橘肉,这样味道也是极佳的。

3、梨子和冰糖煮着吃

梨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妈妈听到咳嗽,第一选择就是吃梨子,梨子的功效相信大家都了解,梨子有养肺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梨子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不仅能够生吃,煮熟了也能吃,和冰糖一起炖也能吃。如果有一些口干舌燥的人在夏天吃梨子,也能对自己的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4、枇杷

许多止咳药里面都含有枇杷成分,不少的人咳嗽时也会喝枇杷露,这是因为枇杷的营养功效很大,药用价值也很多,有良好的止咳润肺的效果。枇杷的口感非常好,即使是小孩也不会挑食。夏季是枇杷的盛产期,在夏天吃一点枇杷能美容养颜,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小孩子咳嗽其实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长期的咳嗽,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在平时多吃以上几种水果能够让小孩咳嗽得到缓解,如果靠吃这些止咳水果也得不到缓解,那么一定要去医院看看,以免出现肺部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帮助止咳的水果 水果 小儿咳嗽

女性易出现贫血,多吃这几种水果能帮助补血

血液充足对女性朋友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身体缺乏血液的话,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的,人们的身体也很难正常的运转。日常生活中,补血的……详细>>

多吃哪些水果能帮助滋养皮肤?这几种水果维生素含量高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对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多吃水果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秋天吃这几种水果有好处,能帮助美容减肥

秋天的时候是一个减肥的好季节,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在秋天的时候减肥。水果中富含比较丰富的营养价值,其实,我们所不知道的是,在秋天的时候吃……详细>>

这7种食物可帮助抗炎,身体有炎症的人可多吃!

炎症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炎症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加剧关节炎,纤维肌痛等疾病。饮食是抵抗炎症的重要手段,选择健康的食物,可以改……详细>>

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春天可多吃哪些水果

水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春天水果的种类非常丰富,正是水果的好时候。可是你真的知道怎样才……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