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应该吃什么食物?养生原则这三点要谨记

2019-07-15 17:15:56      

夏季天气炎热,一不注意防暑就会发热中暑,在夏季饮食上则更需要注意,那么夏季饮食上应该怎么吃呢?如何进行夏季养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1、热茶

夏季天气那么热,肯定离不开饮料,建议不要选择那些冰冻饮料,对于夏季来说,最佳的饮料首选是热茶。因为在夏季喝一杯热茶能让毛孔扩张,体内的新陈代谢也会随着汗液排出来,整个人都会显得舒服许多。尤其是一些红、绿茶它们里面含有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2、食醋

夏季身体汗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出汗比较多,不妨在日常的生活上多吃点食醋,这样不仅能提高胃酸的浓度还能促进身体的消化,增强食欲。夏

3、番茄汤

番茄既可以拿来炒来吃还可以将它煮成汤来喝,在炎热的夏季,将番茄做成汤肴是一道最养生最健康的菜品。因为番茄汤中含有着非常多的番茄红素,在夏季可以很好地保护人体中的心脏,还可以起到不错的抗癌作用,因此夏季里一道老少皆宜的最佳汤肴。

4、苦味菜

夏季是一个属于气温高湿度也非常大的季节,所以人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的,那么就会感到非常的困乏,胸闷头晕,食欲也不振等,所以这时候在日常的饮食上可以吃一些带有苦味的蔬菜来调理下,在夏季苦味的蔬菜通常都具有着健脾益肾的效果,而且根据研究表明,苦味的蔬菜中还含有消暑跟退热、提神的效果,因此可以多吃。

夏季饮食养生原则?

1、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由于夏季在气温很高的情况下,大多数人的体内组织蛋白分解都会比平常增加很多,然后就会导致尿中肌苷和汗氮的排出也会随之增多,那么就会出现明显的负氮平衡,在这样的情况下,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跟赖氨酸了。

2、补充维生素

人体在炎热的环境下,身体内的维生素代谢会增加,另外的,水溶性维生素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来,因此在夏季身体内的维生素会流失得更加快,那么要适当补充维生素含量。

3、补充水跟无机盐

夏季受高温的影响,人体都会出现流汗的现象,致使体内的钠跟钾大量的流失,这样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补充一定的水分跟无机盐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 夏季炎热 夏季饮食

炎热夏季吃什么最健康? 夏季哪些食物可以保健?

炎热的夏季,人们的身体很容易因为超负荷的工作,和气温的变化,出现各种不适。很多人在炎热的气候下,也都不喜欢运动,身体也因精气内敛无法进行……详细>>

夏季养生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在夏季气温升高,人们的食欲也会发生改变,夏季人们的胃肠道功能减弱,如果没有做好饮食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胃肠道疾病,所以要注意饮食,把好开……详细>>

夏季饮食应吃什么

间谚语流传千年,蕴藏着传统智慧和养生哲学,尤其在饮食上,到现在依然“指导”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夏季食个荔……详细>>

夏季养生:夏季吃点姜大有好处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用姜,免劳医生开药方”,“朝食三片姜,犹如人生汤”,意思告诉人们,夏天吃点姜,早上吃点姜,对养生益寿有许多保健作……详细>>

夏季饮食养生 应牢记这6大饮食原则

夏天天气炎热,常常感到食欲不振,很多人都吃不下饭,饭是我们平时的必需品,不吃饭对我们的身体不好,同时病原菌滋生蔓延快。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