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喝汤的5种常见错误,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7-10 08:54:09      

很多人都在注重饮食健康,可一些小细节就被人们忽视了。很多人认为喝汤能够补身子,这确实是正确的,但是也要掌握正确的喝汤方式才能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错误的喝汤方式,会让人体吸收的营养大大降低,甚至会伤身。

喝汤有哪些错误方式?

1、爱喝滚烫的汤

有些人喜欢喝滚烫的汤,认为这样能够暖胃,其实喝滚烫的汤会对肠胃带来影响,伤害口腔,食道,胃黏膜,严重还会造成黏膜烫伤。有调查表明,喜欢吃烫食的人是食道癌的高发区。在平时,我们应该不要太心急把他汤凉一会儿,在温度适宜的状态下再喝下去,这样能让肠胃更好地吸收。

2、汤水泡饭

很多人都爱吃汤水泡饭,尤其是年纪大的人,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喝汤方法。长期用汤水泡饭,会让自己的消化功能减弱,导致胃病。把汤和饭混在一起吃食物在口腔中就不会得到充足的咀嚼,让味觉神经得不到充分的刺激,胃和胰脏产生的消化液太少,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3、只喝汤不吃汤渣

汤渣的口感不是很好,但它含有的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在我们喝汤时应该把汤和汤渣一起吃掉。在我们煮汤时,有一部分汤渣会留在碗的底部,这其实是汤的精华。把汤和汤渣一起喝掉,才能发挥出他们的最大营养价值。

4、只喝独味汤

所谓独味汤,就是一个汤中只有一种食材。其实用几种动物与植物混合煮汤会让鲜味互相叠加,也能让营养更加全面,独味汤的营养是不够充足的。在平时我们应加入多种食材,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我们也不能长期只喝一种汤,平时各种汤交替更能增加食欲,平衡饮食营养。

5、饭后喝汤

喝汤是一个促消化的过程,饭后喝汤会对肠胃带来不好的影响。在饭前喝汤能让肠胃得到舒适,使吃饭时肠胃的消化作用更好。尤其是胃病患者要注意,一定要饭前喝汤,这样也能减少干性食物对胃肠道黏膜的损害。

看了以上几点,大家应该都了解了不只是主食重要,喝汤也极其重要。以上这几种错误喝汤习惯一定不要在以后再出现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喝汤方法 喝汤的错误方法 喝汤

喝汤误区可知道? 纠正五个错误喝汤习惯

汤在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且汤也“顺便”承包了我们的养生任务。不要以为喝汤就是汤水下肚而已,其实它也有很多讲究。怎么喝……详细>>

喝汤到底要不要吃汤渣 常见喝汤误区要避免

很多人只喜欢喝汤,而不吃煲汤所用的肉之类的,认为煲汤的精华都在汤里了,这样的做法好吗?常见的喝汤误区有哪些?怎样喝汤才更健康?下面跟随小……详细>>

饭后喝汤有讲究 破解你的喝汤误区

饭前喝汤好,还是饭后喝汤好?喝汤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却也有很多讲究,找对喝汤的方法,我们才能吸收营养,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详细>>

大部分人喝汤方式都错了?喝汤的误区有哪些?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一般我们每个家庭的饭桌上每炖都能看到汤,这种汤有时候可能是青菜汤,有时候可能是肉类的汤,不过80%的人在喝……详细>>

冬天健康喝汤可防常见疾病

冬天喝汤有哪些好处呢?汤是进补不能少的食物,并且根据不同的食材,汤品的作用也会有所不同。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汤品虽然功效多,但是一定要……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