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最适合夏季的8款食物 帮你清热解毒清凉过夏天

2019-07-12 08:51:53      

夏日的饮食很是重要,正确的饮食会给夏日带来清凉,有消暑的作用。在夏天,蔬菜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蔬菜,是主食的一部分。那么我们夏天该吃什么蔬菜比较好呢?

最适合夏季的8款食物,帮你清热解毒清凉过夏天

1、芹菜

芹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含有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维生素b的含量尤其最多。芹菜还有药用价值,在很多疾病的预防和改善上有一定的效果,夏日多吃芹菜有利于预防各种疾病。

2、番茄

多吃番茄有利于美容养颜,清胃健脾。番茄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着吃。番茄中含有维生素,可以有效美白,长期吃番茄能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滑。

3、芦笋

芦笋性味甘寒,是夏日蔬菜中的不错选择。在夏天吃芦笋,能有效的抗氧化防衰老。这是因为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黄酮类物质,还有一定的清热利尿功效。芦笋的吃法也多样,在人们的餐桌上是一道美味佳肴。

4、生菜

生菜口感清脆,清甜可口,具有清热消炎的作用,是各类饮食不可或缺的一个蔬菜。想减肥的人可以在平时多吃生菜,生菜的热量十分低,吃再多也不会胖。

6、黄瓜

黄瓜不仅可以生吃,凉拌,还可以做汤,炒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盐酸,核黄素等营养物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在夏天来上一根黄瓜,不仅有美白的功效,还能厨房解暑,生津止渴。想减肥的人也可以吃黄瓜来代替主食。

7、苦瓜

相信大家都知道苦瓜炒蛋这一个菜,苦瓜虽然苦,但是它是清热下火的上的蔬菜。苦瓜有防暑降温排毒的功效,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有很多人不爱吃苦瓜,但是苦瓜只要有良好的搭配就能做得很好吃。

8、南瓜

南瓜的味道很甜,用来做南瓜汤,还能起到解暑消热的效果。南瓜是很适合夏天的。在夏天适当的吃南瓜不仅能抵抗各种疾病的来袭,还能起抗衰老作用。

大家也要注意,蔬菜虽然必不可少,但夏天也应吃一些肉类食品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蛋白质。只有平衡了食物的搭配,才能让身体内各机体状态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吃的食物 夏季 食物

夏季适合的5种食物 可帮你清热解渴

夏天已经来临了,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了,因此,出汗就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经常出汗就会导致身体缺水,长时间这样就会引发疾病,由此可见,在夏天……详细>>

7款饮品清热消暑,最适合夏季喝

炎热的夏季紫外线照射强烈,容易引起中暑以及热感冒。本身在夏季身体中大量的水分流失,易让人们脾气变得暴躁和心烦意乱,推荐7款饮品清热消暑。详细>>

8月必吃的5种瓜 帮助你清凉过夏天

正值夏日炎炎,7月马上要过去,8月马上就要到来了。8月份相比于7月份会是更加炎热的一个月。所以8月在消暑这个方面一定要下更大的功夫。其实……详细>>

最适合夏季食用的清热解暑食谱

冬瓜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款汤品。冬瓜汤不仅有清热解渴的功效,还有很好的预防中暑的功效,所以说,在夏季的时候,常喝一些冬瓜汤可谓说……详细>>

炎炎夏日应多吃这5种豆,帮你清热解毒

夏季多吃豆类,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钙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不同的豆类给身体带来的保健养生功效也有很大差异,尤其是5款豆类养生效……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