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夏天多吃这7种素食 能帮助清理血液垃圾

2019-07-16 01:13:59      

现在血管问题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大烦恼。血斑、血脂高都是血液垃圾所造成的。只有清理血液里的血液垃圾,才能让血液活起来,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想要清理血液垃圾,就一定要多吃以下7种素食!

吃哪些食物能帮助清理血液垃圾呢?

1、黑豆

黑豆能让人的头发变黑,有升血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等作用。嗯。黑豆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营养功效更不可被小看。夏天吃黑豆还容易补肾强肾,解表清热,补虚黑发。

2、卷心菜

卷心菜对于血液健康有极大的作用。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物质。可以有效的保护血液黏膜,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加速血液循环,保护黏膜细胞。对胃溃疡和胃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3、青椒

青椒有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叶绿素。可以有效的清除血液中含有的毒素,与油结合时,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4、猕猴桃

猕猴桃有让血管柔韧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必不可少的原料。同时它也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可以治疗食欲不振,改善睡眠质量,以及痔疮等症状。夏天将猕猴桃榨成果汁更有清热解暑的作用。

5、海带

海带能促进血液有害物质的排出,这是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可以防止人体缺碘,促进新陈代谢。经常食用海带还具有减肥的作用。

6、芹菜

芹菜能维持血压稳定,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钾元素和芹菜素。在夏天可以用来凉拌,是一种简单的制作美食的方法。

7、冬瓜

冬瓜仁净化血液环境。在夏天吃,它可以有效的分解体内脂肪,有清热化痰,消肿湿润的作用。

虽然鸡鸭如鱼肉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是多吃素食也有利于使身体变得更轻松,清理血液,解暑清热。多吃以上7种素食,能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血液垃圾的食物 素食 血液垃圾

红薯连皮吃 是清理血液垃圾的“冠军菜”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的垃圾会越积越多,除了应该多些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之外,还应该在饮食上下功夫,注意清理血液垃圾。而性价比最高的能清理血液……详细>>

清除血液“垃圾”吃什么好

清除血液“垃圾”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中的“垃圾”也会慢慢出现,如果不及时处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影响。哪些食物可以做“……详细>>

血管垃圾如何清理?多吃8大蔬菜通血管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数量在不断增加,尤其的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详细>>

吃什么可以将身体中的垃圾清理掉?

我们身体中是有很多的垃圾存在的,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清理的话,那么就会给身体造成一些反应,最为常见的就是脸色不好,脸上爆痘痘等情况。而且身体……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被列为“垃圾食品”,不要再吃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社会竞争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大多数人为了节约时间赶紧进入工作或者学习状态,就会经……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