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每天喝2两白酒会过量吗?喝酒和不喝酒的人谁的身体更好?

2019-07-12 04:53:17      

酒精对人体的作用是双向的,更是根据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会产生不同的效果。适当饮酒可以起到驱寒的效果,在我国偏远寒冷的山区,依然保持着饮用白酒驱寒的习惯。而喝酒过多不但会损害到肝脏健康,还有酒精中毒的风险。不过,每天喝2两白酒会过量吗?喝酒和不喝酒的人谁的身体更好,需要从辩证的角度来看,切不可一言以蔽之。

每天喝2两白酒会过量吗?喝酒和不喝酒的人谁的身体更好?

1、按照我国膳食指南推荐,每日男性乙醇摄入量超过40克,女性摄入量超过20克,可视为过量饮酒,对身体有害。这个摄入量大致等于男性每天摄入96毫升52度白酒,女性每天摄入48毫升52度白酒的饮酒量。也就是说男性每天喝二两白酒,符合健康膳食标准;女性每天喝二两白酒,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一个人的酒量与其肝脏内部分解酒精酶的含量有关,酶含量越高,其酒量越大。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摄入二两白酒,是在其肝脏承受能力以内的,可以将酒精完全代谢吸收,只保留酒精对人体有益的部分。而对于某些喝酒会脸红,喝少量酒就会出现眩晕、不适感的朋友,其肝脏内部酶的含量较低,每天喝二两以上白酒,对身体没有好处。

3、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经历,年轻时白酒半斤八两不在话下,而上了年纪后,喝二三两就会产生明显的酒醉感觉。这是由于年龄增长,身体活性、肝脏能力会逐渐降低,对酒精的分解能力降低,酒精对身体产生的负面影响正在被不断放大。因此对于健康的年轻人来说,每天饮用二两酒会使身体更健康。而对中老年人来说,每天饮用二两白酒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可以酌情减少饮酒量。

4、我国的酒类文化源远流长,仅仅白酒种类就可达到成百上千种。酒类的好坏并非单纯看品牌、看价格,经常饮用纯粮食酿造的烧酒,对身体损伤较小。根据个人体质,在专业中医师辅助下调配成的,具有补肾益气、驱寒壮骨等功效的药酒,每天饮用二两,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而每天饮用二两质量较差、浓度较高,甚至是由工业酒精勾兑而成的劣质白酒,对身体会造成负面影响。

温馨提示

酒文化是我国重要的文化传承之一,饮酒是为了驱逐寂寞,迎来欢笑,而不是为了亲朋好友喝到头晕呕吐、身体不适。建议大家适量饮酒,避免饮酒过度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白酒的健康好处 喝白酒 喝酒

28岁伴娘狂喝白酒致死 喝酒谨记适度原则

近日,一则关于伴娘狂喝白酒致死的新闻让人唏嘘不已,本来是件喜事,却因为喝酒变成了悲剧。在日常生活中,各种婚宴场合、亲友聚会总是少不了喝酒……详细>>

过量喝白酒危害大 白酒兑红牛喝损害心脏健康

有些人会认为白酒的危害比啤酒少,口感也比啤酒好,因此就会选择喝白酒。可是,你知道吗?喝白酒如果过量或者出现了误区也是会影响到我们健康的。……详细>>

过量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酒逢知己千杯少”“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中国有两千多年的酒文化,在唐诗宋词里还能感受到古人饮酒的风雅与豪迈,少量饮酒对身体有一定的……详细>>

每日适量喝一点白酒对身体好吗?

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醉伤身”。可见,每天适量喝一点白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过量对身体就有伤害了。酒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几千年,经久不衰,……详细>>

喝白酒技巧 5个喝酒不醉的小窍门

喝酒的人同时最好喝一点果汁之类的饮料,果汁有解酒的作用,因此喝酒的时候喝点果汁能很快将酒精分解。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