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5大营养价值让你爱上吃牛肉

2019-08-17 04:12:26      

相信大家对于牛肉一点也不陌生,肉质鲜美,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肉毒碱以及钾元素和蛋白质等,能防止缺铁性的贫血,提高了其携氧能力。

牛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一、含有大量的肌氨酸、肉毒碱

牛肉是所有食品里面含有肌氨酸含量最高的,能够增强力量,促进肌肉的生长,同时也能够为身体补充三磷酸腺苷,让人们训练变得更加持久。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肉毒碱,能够支持脂肪最基本的新陈代谢,从而产生氨基酸,特别适合于健身想要增长肌肉的人群。

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当身体对蛋白质的需求量增大时,应该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能够增强免疫系统,促进了蛋白质的合成,同时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适合于刚刚训练完成的人群,能够让体力快速的恢复。牛肉蛋白质里面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属于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适合于冠心病、高血压和血管硬化的人群。

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钾、亚油酸

当身体缺钾时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影响生长激素的产生,不利于肌肉的生长。正好牛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甲元素,能够满足身体所需求的。牛肉里面含有特殊的亚油酸,能够去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属于抗氧化剂,能保持肌肉块。

四、含有丰富的铁、锌和镁

锌元素参与了蛋白质的合成,能够促进肌肉的生长。锌和维生素b6以及谷氨酸盐一起协同下能增强免疫系统。镁元素能够增强肌肉的力量,同时提高了胰岛素合成代谢功能。铁参与了血红蛋白的合成,是造血系统必不可少的矿物质。

五、含有大量的丙胺酸和维生素

丙胺酸能够从蛋白质中产生糖分,当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足时,丙氨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提供能量供肌肉所使用。另外牛肉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可以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为高强度的训练提供能量。

温馨提示

虽然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比如肾病、肝病及感染性疾病患者来说尽量要少吃。另外消化能力比较差的老年人、儿童、高胆固醇人群,在吃牛肉的时候要控制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的营养 吃牛肉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这5大健康好处会让你爱上牛肉

牛肉是一种常见的肉类,但是有些人却并不喜欢吃牛肉。其实不吃牛肉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牛肉对人体有许多好处。经常吃牛肉,不但……详细>>

牛肉有5大营养价值 冬季适合吃牛肉养生

专家认为在冬季应该多吃牛肉,因为吃牛肉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代谢,不妨顺便来了解一下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晚上为什么不能吃牛肉

很多人都有听说晚上吃牛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过有什么危害,你是否知道呢?小编要提醒大家,牛肉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也不宜在晚上……详细>>

牛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牛肉不同的部位在食用时方法也是不同的,因为不同的烹饪方法可以使牛肉更加美味,所以一定要掌握烹饪技巧才行。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牛肉不同部位……详细>>

减肥能吃牛肉吗 吃牛肉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健身减肥的人都不能吃猪肉,所以他们会把牛肉当作主要的肉类食物,牛肉可以说是除了猪肉以外的第二大肉类食品。那么,减肥的人能吃牛肉吗?下……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