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土豆和番茄简直绝配,养生又防病

2019-06-26 09:24:01      

炎热夏季高温天气而且潮湿,容易让人们出现身体不适感,尤其是对于便秘、身体容易疲劳以及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喝一碗土豆番茄汤抗衰老而且去除疲劳。

土豆番茄搭配带来哪些养生功效?

1、帮助稳定血压

夏季高温而且雨水多,长时间处于湿热环境中会让血管收缩,从而升高了血压。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能缓解因为摄入过量钠盐而引起的血压升高,正好土豆属于高钾低钠食物。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保护心脏,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2、能防止中风

炎热夏季身体出汗多,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会升高血液黏稠度,减慢了血液流通速度,增加患上了血栓的风险。土豆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含有的粘液蛋白质,减少患上中风的几率。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抑制胆固醇的生成,防止血小板以及血栓凝聚。

3、健脾养胃

土豆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抗菌分子能辅助治疗胃溃疡,就如同抗生素一般,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的抗药性,而且不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没有任何副作用,具有健脾益气以及和胃调中的功效。随着年龄的增长,肠平滑肌以及提肛肌收缩能力会下降,增加了排便困难度,正好土豆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刺激胃肠道蠕动,达到了润肠通便的效果。

4、降低抑郁的几率

夏季湿热的天气会让人们脾气变得更加烦躁易怒,情绪波动过大时会引起抑郁。正好西红柿所含有的特殊香味,能提神醒脑,含有的维生素c能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强了抵抗力,能为身体制作出多巴胺。

5、防止衰老,缓解疲劳

西红柿里面含有钾和钠,一起进入身体中能维持肌肉正常运转,让细胞内外的水分以及渗透压处于平衡状态,防止体液的流失,以免发生脱水。夏季吃西红柿能够维持最基本的神经反应及肌肉活动,防止因为身体缺钾缺钠所引起的精神不振,具有抗疲劳的功效。土豆中含有的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保护牙龈,增强了免疫力,防止黑色素沉淀,能抗衰老。

温馨提示

每天坚持喝一碗西红柿土豆汤,能帮助养脾胃,防止衰老,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要控制盐的摄入,以免引起身体水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搭配番茄的功效 番茄 土豆

番茄土豆加牛肉荤素良好搭配

牛肉是一种补充优质蛋白、补铁效果较好的食物。牛肉含有丰富的铁,并且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血红素铁,缺铁性贫血的人可经常食用牛肉。用牛肉炖汤,……详细>>

木瓜番茄土豆汤

煲滚适量水,下木瓜、番茄、土豆、瘦肉和姜片,煲滚后再以慢火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详细>>

番茄土豆炖牛腩

将牛腩肉洗净并沥干水分,切成2~3厘米见方的方块。西红柿洗净后放入开水中汆烫一下,撕去表皮,去蒂,切成3~5厘米见方的大块。土豆削皮,切……详细>>

番茄奶油土豆团

土豆放入热水中,加盐煮熟约8~10分钟,趁热去皮,再放入盆中压碎成泥,加入面粉及蛋拌匀,卷成长条形,再捏成短条状,用叉子压出造型,放入加……详细>>

4种食物和番茄搭配最营养

番茄又称为西红柿,是吃法很多的蔬菜。在众多蔬菜里,如果搭配正确才能帮我们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所以一定要学会正确的蔬菜搭配。在这里,为大……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