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晚上吃什么食物能控制体重?这6种供你选择

2019-06-14 07:31:15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合理的晚餐标准是:第二天起床没有饥饿感。至于吃什么,应在吃晚饭前,回想一下早餐和午餐都吃了什么,在晚上把今天缺乏的营养都补上,晚餐要保证食物的多样性,注重营养搭配,多吃些蔬菜和粗粮,从而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增加胃肠动力,有助消化。

那么,晚上吃什么食物能控制体重呢?

一、蛋白粉代餐:这种食物是指具有高纤维,低热量,并且让人有饱腹感的食物。食用这种代餐可以使人摄入的热量比平时低一倍左右,热量摄入量减少,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这种食品深受人们的欢迎。

二、五谷粗粮:五谷粗粮指的是胚芽没有被完全去掉的食物,因为胚芽含糖量高,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热量比较低。同时粗粮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脂肪的消耗与排出,所以有减肥的效果。

三、蛋白能量棒:这种食品是以燕麦等物质加工而成的,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泄,增强肠道的活力,有利于减肥。

四、牛奶: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晚上不想吃东西的话可以喝一点牛奶。因为牛奶产生的脂肪比较少,但是所含的营养物质充足,而且还可以帮助睡眠。

五、香蕉: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和钙物质,可以促进脂肪的代谢,还有防止水肿的功效。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功能,对女性来说可以防止一些妇科疾病。

六、土豆:土豆可以增强饱腹的感觉,使人的进食量减少,有减肥的功效,不仅如此,土豆还可以清除对睡眠起干扰作用的酸性物质。但是,土豆淀粉含量比较多,容易导致人体的糖分增多,所以一次性不要摄入过多。

另外,平时减肥的时候要注意,晚上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不吃东西,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容易引起胃痛等肠胃疾病。所以晚上的时候最好要吃点东西,但是不要进食太多。九点之后就不要进食了,因为这个时候消化能力减弱,进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晚上吃什么 晚餐

春节长假晚上吃什么好?推荐6种食物

在春节长假期间,晚上吃什么好呢?虽然是在过年,但是也不宜暴饮暴食哦。尤其是晚餐,更加需要特别注意。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晚上要怎么吃才不……详细>>

晚上吃什么 番茄减肥好选择

番茄口味的意面酸酸甜甜,开胃好吃,且热量低,不易发胖。其中蒜和黑胡椒粉的味道是关键,平衡酸味的同时,也中和了番茄的寒性。详细>>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提高睡眠质量的6种食物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都市生活的压力很大,总会导致我们出现失眠的现象。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更多的原因影响着睡眠。然而,睡眠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详细>>

晚餐吃什么减肥?五种食物冬天晚餐吃能减肥

冬天到了,许多人开始发胖。怎么保持良好身材?近日,美国美好饮食网站撰文指出,只要在晚餐中加入下面5种食物中的一种,长期坚持,就能帮你赶走……详细>>

要减肥 晚上能吃哪些食物

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些人担心晚上吃东西会胖,因此都不会在睡前吃东西,甚至不吃晚餐,这样真的可以减肥成功吗?事实上,有一些食物及时是在晚上吃……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