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5种疾病是老年人的健康杀手 这样饮食帮你防病长寿

2019-06-09 04:29:03      

老年人相对身体素质和肠胃功能来说比较差,所以养胃好肠道就成为保持健康的重要手段。对此健康专家也明确告诉我们,要解决肠道健康问题就需要从饮食习惯方面入手,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身体素质不好的问题。

5种疾病是老年人的健康杀手 这样饮食帮你防病长寿

一、胃癌健康饮食方案

叶酸和硒酵母是老年人预防胃癌重要的物质,所以生活中需要保证这两种物质的正常摄入。如果才能为身体补充这两种物质,就需要老年人多食用一些绿色蔬菜、菌类以及动物肝脏等等,这些食物被营养学家称之为叶酸和硒元素的“富矿”。

二、肠癌健康饮食方案

常年保持吃粗粮、新鲜蔬菜,并且每天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群,相对其他人群来说,患上肠癌的机率有着明显的降低。医生解释到,因为在红酒里面含有抵御癌症的特殊成分,所以每天适量饮用起到了抵抗肠道的作用。

三、防中风健康饮食方案

多吃胡萝卜和菠菜可以将将患上中风的风险降低53%,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小编建议各位老人可以多吃这两种食物。因为这两种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后,胡萝卜素会被转化为维生素A,将淤积在血管壁上面胆固醇进行清理,恢复全身血管的通畅和干净,有效降低中风问题的出现。

四、心脏病健康饮食方案

心脏病也是困扰很多老年人的问题,甚至是夺走了很多人的什么,所以预防心脏病已经刻不容缓。如果才能从饮食着手改变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就需要多摄入一些黄酮类的抗氧化物质,而刚好苹果、茶叶里面含有大量黄酮类物质,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吃一点。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保持茶的饮用,同时每天吃一个苹果。

五、补钙健康饮食方案

对于老年人来说钙元素的流失是非常严重,所以很多人出现了骨质疏松、佝偻病等等问题,除了吃钙片之外其实也能用食疗方式来调理。建议大家多吃豆腐和鱼肉,只要坚持食用能保持身体的健朗。

对于老年人来说健康长寿和饮食习惯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可以适当的参照上述的五点饮食方案进行参考,并运用到自己的日常饮食当中龙,相信对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 老年人

老年人这样吃 健康营养又长寿

许多老人由于退休后空巢在家,且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社会越来越脱节,孤独寂寞,心理抑郁,首先表现在吃饭越来越少,精神越来越……详细>>

老年人健康饮食 夏季长寿养生食疗方

老年人要长寿,其中的秘诀之一就是避免损伤的细胞在体内堆积。所以,应该多吃鱼肉、豆类食品、坚果和全谷物,少吃红肉、乳制品和糖,这样才有助于……详细>>

老年人健康饮食有原则 5种长寿食物要多吃

老年人想要健康长寿应该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在饮食上要比年轻人更加注意,除了遵循少食多餐、少盐、少油等饮食原则外,还可以多吃一……详细>>

老年人健康养生要如何饮食?健康饮食要牢记这4点!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得出来,饮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很有可能会引起一……详细>>

老年人怎么饮食更长寿?应牢记6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越来越差,最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还容易损伤肝脏和肾脏的健康。所以,为了老年人的健康,必须在饮食中做好全……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