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这5种食物可帮你

2019-06-27 09:26:57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状况,尤其是饮食不规律的人。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便秘的情况加以改善,那么可能会引发自身出现代谢异常的情况,进而就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其实,可以调节便秘症状的方法有很多,如饮食调节。

吃什么可以治疗便秘?

1、香蕉

对于有便秘状况的人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饮食来改善自身的状况,那么可以吃些香蕉来达成自己的目的。香蕉之所以具有改善便秘的作用,是因为它体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从而就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速度,进而就达到了改善人们便秘症状的目的。但是,在吃香蕉时要注意,要挑选熟透了的香蕉,否则是不能达到促消化的目的的。

2、黑芝麻

黑芝麻也是具有改善便秘的作用的,一遍食用黑芝麻之时最好将其先炒熟,然后碾成粉冲水来服用,每天服12克左右的黑芝麻粉,坚持服用两周能够看到效果。

3、红薯

红薯中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是极高,适当食用红薯是可以达到改善便秘的作用。食用红薯的方法有很多,如将其蒸熟后放入米粥中食用等。红薯这种食物适合在早晚餐之时食用,因为其具有很好的养胃效果,所以早晚之时食用就可以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4、蜂蜜水

多喝蜂蜜水对缓解便秘也是有着不错的效果,但是在冲蜂蜜水之时一定要注意,必须将水烧开,并且还需要注意蜂蜜的使用量,一般200ml的水加入两勺蜂蜜即可,毕竟食用蜂蜜过多是会诱使人体发胖的,而过于肥胖的身体是会给人体的肝脏带来负担的。

5、梨

梨除了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之外,还具有不错的清热效果,所以就可以间接的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毕竟便秘的人多数是因为体内太过燥热而诱发的。但是,梨属于凉性食物,所以对于处于月经期的便秘女性患者来说,就不宜食用。

总而言之,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影响程度,那么就需要早一些做改善工作,例如饮食上的调节。但是,在做饮食调节之时一定要选对食材,而本文中提到的这几种食物就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改善便秘 便秘的食物 便秘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润肠通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现象,尤其是有些人饮食不规律,或者总是喜欢吃辣的刺激性的东西,就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情况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改善,……详细>>

便秘吃什么蔬菜和水果?10种食物帮你缓解

几乎所有人都有过便秘的症状,便秘虽然不是大毛病,但是如果不及时的进行缓解还是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而蔬菜水果是可以缓解便秘现象的,不过要吃……详细>>

女性便秘吃什么食物调理?缓解便秘的食物介绍

现在的年轻女性忙于工作,经常会坐在电脑面前久坐不动,有时甚至连水都没时间喝,长期缺乏运动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那么就……详细>>

常便秘怎么办?吃对食物帮你远离便秘

便秘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便秘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同样困扰着我们,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便秘可……详细>>

经常便秘 最普通的食物帮你改善

现如今,便秘已经成为了苦恼很多人的问题。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可是不及时进行缓解也是同样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饮食改……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