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胃不好不要乱吃?一定要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2019-05-25 02:08:02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长时间在紧张的状态下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患有胃部疾病不能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来减轻胃部负担。

胃不好不要乱吃?一定要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少吃3果保护胃部

西红柿:胃部不好的人群要少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里面含有的果胶和鞣酸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会在胃里面发生相互反应,引起胃柿石,导致消化道梗阻。另外会压迫胃壁,引起胃壁坏死和穿孔,也有可能进入到胃肠道里面,诱发肠梗阻。

鲜枣:鲜枣吃得太多的话会对胃肠道带来伤害,因为里面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一次性吃太多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胃肠不适感。鲜枣皮比较薄而且坚硬,边缘又锋利,对于胃黏膜有炎症或者溃疡的人群来说,会加重其疼痛感和不适感。

山楂: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和果胶,当和胃酸接触之后会形成胃结石,在身体里面沉淀下来,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引起胃出血和胃溃疡,甚至会引起胃壁的坏死和穿孔,胃不好的人群来说要少吃山楂。

多吃3蔬菜减轻胃负担

山药:山药属于温和滋补的食物,具有养胃健脾的功效,山药里面含有的黏蛋白物质能保护胃黏膜,从而达到了护胃的效果,同时辅助治疗胃病。

甘蓝:甘蓝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以及维生素k1,被称为天然的养胃菜,让受到损害的胃黏膜得到修复和再生,具有保护胃黏膜的功效,同时让胃部细胞变得更加活跃。

南瓜:南瓜能入胃经和脾经,具有消炎杀菌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同时也能止痛,适合于营养不良和脾胃虚弱的人群。南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能保护胃黏膜,促进胃黏膜的修复和再生。

温馨提示

对于胃部疾病人群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平时可以多喝一些蒲公英根水,具有清胃热和消胃炎的功效。蒲公英能入胃经,可以缓解因为脾胃湿热所引起的胃部胀痛、呕吐以及反酸等。另外蒲公英也能够防止胃黏膜受到损伤,具有消炎止痛和清热润胃的效果。大麦茶也是不错的选择,能促进食物的消化,改善了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可以趁热喝大麦茶,缓解了油腻,达到了养胃和健胃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的饮食宜禁 胃不好的饮食 胃不好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详细>>

胃不好还乱吃?这5种食物最好不碰,小心病情越来越严重

进入到秋季,天气凉爽,这是一个比较适合养生的季节。不同于夏季的炎热,导致的胃口缺乏,秋季的胃口会比夏季要好很多,所以很多人相对来说在秋季……详细>>

肠胃不好的饮食禁忌

肠胃不好吃什么呢?如果有肠胃不好的症状就要精细日常饮食,多注意能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饮食对肠胃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肠胃不好的朋友们要对饮……详细>>

胃不好选择精细饮食来养胃

胃不好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怎么吃呢?胃不好往往是饮食造成的,所以养胃也要通过饮食来调理。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胃不好的饮食方案,以及不能吃什……详细>>

肠胃不好饮食要特别注意

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肠胃不好的症状,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下肠胃不好的饮食原则以及吃……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