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30岁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这3种营养素要跟着补了

2019-05-21 02:07:01      

一般30岁以后人们身体中骨质会慢慢的流失,若没有做好补钙工作的话容易引起骨质疏松或者骨折,尤其是对于绝经期的女性来说,更应该合理的补充营养元素来强健骨骼。

30岁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这3种营养素要跟着补了

1、维生素b6

胶原蛋白的紧密性保证了骨头的弹性和坚韧,如果胶原蛋白纤维排列不整齐或者杂乱无章让骨头失去一定的弹性,稍微受到冲击就会导致骨折。经过研究发现血液里面含有的人戊糖素越高,骨骼韧性就越差。

正好叶酸、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b12抑制了此物质的增加,尤其是维生素b6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b6不容易从食物里面来获取,维生素b6维生素b12以及叶酸会共同作用来保护骨骼,当维生素b6缺乏时就不能发挥叶酸和维生素b12在身体里面的作用。在鲑鱼、大蒜和动物肝脏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

2、镁

镁离子是骨骼必不可少的矿物质,可以维持骨骼的强健和弹性。如何身体缺乏镁离子,身体为了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而从骨头里面获取,从而对骨骼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日常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补充镁元素,在黄绿色的蔬菜、海藻和坚果类里面含有丰富的镁。

3、维生素k

维生素k能促进钙质沉着,维持骨头强健。因为钙离子钙化在形成骨头的时候要有维生素k辅助。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k,会影响钙的吸收,或者会导致骨头流失很多钙质,这样而言单纯的补充钙片就有点事倍功半。想要维持骨骼的健康,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比如莴苣或者纳豆等。

温馨提示

以上三种营养元素都可以保护骨骼,所以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毫升的奶量来补充钙,控制盐的摄入量。尽量不要吃一些含有草酸盐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胃肠道吸收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需要的营养素 营养素 强健骨骼

冬季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这5大营养素帮你进补又防寒!

在寒冷的季节保持温暖,除了厚厚的外套,还需要补充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D和锌等营养素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在寒冷的……详细>>

孕妇要注意营养补充,春季这4种营养素很重要!

春季万物复苏,但是气温和湿度多变,易出现多种传染病如肺炎、哮喘以及肝炎等。孕妇在此期间一定要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补充这4种营养素对眼睛有好处

我们身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包括虾青素、花青素叶黄素、维生素类以及牛磺酸和钙元素等,不同的营养元素给身体带来的效果不同,尤其是这些营养……详细>>

注意,这6种营养素缺乏易导致眼睛疲劳

长时间玩手机电脑会让眼睛感觉到疲劳,再加上缺乏营养,会引起皮肤干燥,容易流泪,甚至导致夜盲症或者干眼症。合理的补充营养元素能恢复眼睛光泽……详细>>

夏季需补充哪些营养素?4类营养素能让你安然度夏!

炎炎夏日,闷热潮湿环境会让人们食欲不振,体内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再加上经常出汗,会使得矿物质跟随汗液流出体外,因此夏季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素……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