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多饮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缺铁性贫血低钾血症尿崩症高钙血症

注意:这几种食物隐藏着大量糖分 不要多吃

2019-05-18 02:33:43      

糖对健康的危害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了,铺天盖地的科普文让很多人都对糖有害怕的感觉。其实学习如何从饮食中减少糖分比很多人想象的更简单,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花时间就可以做到。如果沉迷于糖的话,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到这一点。

注意,这几种食物隐藏着大量糖分,不要多吃

1、饮料

很多人每天消耗的大部分糖不是来自吃的食物,而是来自喝的饮料。实际上许多饮料往往是会破坏健康饮食的,即使是无糖饮料也会造成麻烦。远离所有类型饮料,无论是加糖还是无糖。建议使用健康的白开水。

如果需要逐渐摆脱加糖饮料,请尝试在饮料中添加甜叶菊提取物而不是糖或化学甜味剂。甜叶菊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性甜味剂,几乎不含卡路里,不会带来人造甜味剂带来的健康风险。可以逐渐减少放入水或茶中调味剂的量,直到不再需要任何添加的调味剂为止。

2、加工食品

大多数人都知道糖果是糖做的,但是很容易低估烘焙食品中的糖含量,特别是那些听起来健康的食品,如各种糕点或水果馅饼。如果不确定加工食品含有多少糖,请查看营养成分标签。如果吃的东西超过了标签上列出的数量,一般会摄取比标签更多的糖。另外,检查摄入的零卡路里的加工食品。零卡路里的加工食品中的大部分卡路里来自添加的糖和固体脂肪。

3、果汁

虽然真正的果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但它也是果糖的浓缩来源。果汁饮料通常只有很少的果汁,剩下的成分是添加糖或甜味剂。

如果每种含有添加糖的产品都标记为糖的话,那么尝试减少糖的摄入会更容易。但是,最重要的是,许多产品都含有糖,并以另一个名称出现,例如,可能会看到蔗糖,葡萄糖,玉米糖浆,甜味剂或其他名字,这些都是糖的名称。因此,降低糖摄入量的第一步是学习制造商可能在包装上使用的所有糖的不同名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藏大量糖分的食物 不健康的食物 食物

含这几种物质的食物会加速衰老,请远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看起来更显年轻,但是一些饮食和生活习惯会让人们显得越来越老而且脸上滋生大量的皱纹。尤其是生活中一些食物容易催人老。详细>>

夏季养生要多吃绿豆?多吃这几种食物养生功效好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多,再加上心烦意乱、总是感觉到疲劳,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让暑湿入侵,导致中暑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夏季养生选择食物更靠……详细>>

多吃六类食物让身体更健康 这几类食物不能错过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方面也会变得多样化,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吃了之后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大家不妨来认真的……详细>>

哪些食物暗藏大量盐分?

隐形盐即食物中额外添加、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摄入的盐。体内盐分过多,会增加水分的潴留,影响血压、肾脏肾脏过滤功能,额外增加肾脏负担。那么,哪……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是“含盐大户”,千万不要多吃!

按照国际标准,每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这里说这个盐不仅仅是厨房中的食用盐,还包括食物中的盐分。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虽然吃着并不咸,但含……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