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什么?

2019-05-13 09:38: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高血压人群持续增多的今天,降压工作尤为重要。降压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不能单一的依靠药物降压,更需要注重饮食。其实多数高血压患者就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高血压,那么逐本溯源,要做好降压工作,还是需要从饮食上入手。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的食物主要有:

一、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二、脂肪多的食品,如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鲱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等。

三、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浸沙丁鱼。

四、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豆类) ,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葱、芥菜)。

五、糖,米面以及糕点的含糖量都是非常高的,因此这些食物上要有所控制。

六、酒,酒是辛辣的食物,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也要远离。

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的食物主要有:

一、主食有荞麦、玉米、燕麦、糙米等粗粮。

二、蔬菜有菠菜、莼菜、荠菜还有芹菜、黄瓜、胡萝卜、冬瓜、茄子、西红柿。

三、水果有山楂、苹果、橘子、香蕉、西瓜、猕猴桃、葡萄、菠萝、荸荠、柚子、柿子、柠檬、红枣、火龙果、桑椹、木瓜、草莓。

四、多喝的茶有菊花山楂茶、龙茶散,绿茶50克,龙胆草30克。共研细末,温水冲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热泻火,平肝降压、决明茶、芹菜红枣、叶齿兰茶等。

要做好降压工作还有二个小偏方,可以试试:

一、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二、糖醋蒜: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少吃食物 高血压少吃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少吃味精

随着人们对口感要求的越来越高,味精、鸡精等调味品,在日常生活中也用得越来越频繁。其实,有些食物自有风味,并不需要添加过多的调料。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2种调味要少吃,不然血压总不稳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身体预防疾病,尤其规律饮食,能给慢性病患者带来很大的辅助治疗效果,其中高血压患者更要注意。近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详细>>

高血压患者少吃味精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有高血压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其实我们除了在药物上治疗之外,我们还要注意的就是我们应该在饮食上注意。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更好

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好?高血压是很多人存在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尤其是当血压控制不当过高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脑中风和脑出……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危及到生命,患者除了控制……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