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夏季吃冰棒要注意2大事项 过量吃有危害

2019-05-18 08:25:37      

炎炎夏日很多人群会通过冰棒的方式来降低体内的温度,偶尔的吃冰棒能防止中暑,但是不节制的吃会影响到食欲,甚至会紊乱胃肠道功能。

夏季吃冰棒要注意2大事项

1、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冰棒不然会诱发不良反应,导致心绞痛或者腹部疼痛。有可能会诱发牙龈肿痛、胃肠炎、身体缺乏营养以及口腔疾病。因为冰棒的温度低,会让胃肠道的血管处于收缩状态,所以饭前饭后不能吃,不然会影响到食欲,降低了其消化和吸收能力,影响了身体对其他营养元素的吸收。如果喜欢吃冰棒的话可以安排在下午2:00。

2、吃冰棒不能过快

吃冰棒速度过快时会对内脏血管带来刺激,从而让局部贫血,减弱了胃肠道正常杀菌能力以及消化功能,容易诱发胆囊炎、胃肠炎以及肝炎等,甚至会因为三叉神经得到了突然刺激而诱发头痛。尤其是对于胆囊炎以及胃肠道疾病人群来说更应该控制吃冰棒的速度,以免加重原有的病情。

大量吃冰棒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人们的食欲

在冰棒中主要成分是水、牛奶以及糖分,营养成分低,并不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冰棒进入消化道中会影响到消化液的分泌,紊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在消化液里面会含有消化酶类以及胃酸,能杀死细菌,同时维持胃肠道正常的消化和吸收。当消化液减少时势必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及吸收,甚至让肠道易感染,导致患者无食欲。

2、紊乱胃肠道功能

冰棒属于高糖分以及高脂肪食物,温度在0℃以下,但是胃肠道中的温度在37℃,温差太大时会对胃肠道黏膜带来刺激,从而让血管收缩,削弱了其保护屏障,紊乱了胃肠道功能,容易诱发急性肠胃炎。另外冰棒中的主要成分是脂肪、糖分以及蛋白质,热量很高,不节制的吃势必会让其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诱发身体肥胖。

温馨提示

夏季吃冰棒虽好,但是也要节制,尤其是月经期间女性坚决抵制冰棒,寒气容易入侵子宫,从而诱发宫寒导致痛经。月子期间也不能吃冰棒,一旦寒气入侵势必会影响到子宫的复原,影响了恶露不能正常排出,甚至会落下严重的月子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吃冰棒的危害 吃冰棒的注意事项 夏季

过量吃粗粮有4个危害 2个注意事项要做好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开始注重身体健康,大人们吃精制米面会让营养不均衡,所以会选择粗粮来搭配,但是多吃粗粮也会对身体带来一定……详细>>

生姜营养功效好?注意,过量吃生姜的8大危害!

生姜不光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调味品,也可用于治疗许多常见疾病。但是要注意的是,过量摄入生姜也有一些副作用。可能会引起腹泻和心脏疾病,并增加流……详细>>

注意:不能经常吃动物内脏 过量吃会导致4大危害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烹调得当,吃起来是很美味的。如肥肠、猪脑、猪肝等动物的内脏经过特殊处理后,不仅味道鲜美还营养丰富,……详细>>

女性过量吃甜食会分泌失调?过量吃甜食易患4种疾病

没有几个女人不喜欢吃甜食的,甜食对于女性来说相当于孩子手里的棒棒糖,但是平时吃多了比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要大,还有可能导致很多病症的出……详细>>

吃太多糖会变老?长期吃糖过量有5大危害

很多女孩都爱吃甜食,不过听说吃太多糖容易变老,皮肤变差,这是真的吗?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