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每天早餐喝豆浆的人和不喝的人有什么不一样?

2019-03-19 09:40:54      

很多人喜欢用豆浆作为早餐饮料,因为豆浆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极高,而且豆浆还可以与不同的食物搭配,组合成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如与鸡蛋、油条或面包等搭配,不仅可口,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于健康的好处也有非常多。

每天早餐喝豆浆对健康有哪些好处?

第一、减少支气管炎的发作。豆浆中所含的蛋氨酸具有预防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少支气管炎的发作。

第二、预防和治疗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大豆甾醇、钾和镁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抗盐性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体内钠的含量能得到适当的控制,不仅能预防和治疗高血压,而且还能治疗高血压。

第三、有效预防脑梗死。豆奶中的镁、钙元素能明显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量,从而有效地预防脑梗死和脑出血的发生。而且豆浆中的卵磷脂也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改善脑功能。

第四、增强体质。因为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矿物质等,可以改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

第五、预防糖尿病。豆浆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有效地防止糖的过度吸收,降低糖分含量,从而可以预防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需的好食品。

第六、改善心脏营养和降低胆固醇。豆浆中含有的大豆甾醇和钾,镁和钙可以增强心脏和血管的兴奋,改善心脏的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流动,防止血管痉挛。如果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可使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

第七、对癌症有很强的抑制和治疗能力。因为豆浆中含有蛋白和硒、钼等,对癌症有很强的抑制和治疗能力,特别是对胃癌、大肠癌、乳腺癌等。所以,不喝豆奶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那些经常喝豆奶的人高出一半以上。

第八、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常喝豆浆可以防止衰老。豆浆中的硒、维生素E和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使人体细胞恢复活力,对脑细胞的作用最大。

总而言之,早餐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在早餐时喝豆浆,对于健康更为有益。因为豆浆的营养很丰富,一些患者若早餐喝更多的豆奶,对于一些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效果。所以,常在早餐喝豆浆的人,身体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喝豆浆的好处 早餐 豆浆

每天吃早餐的人和不吃早餐的人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都有不爱吃早饭的习惯,因为他们会觉得早起吃东西很难受,而且如果自己做的话还得耽误自己睡懒觉的时间。所以大多数的年轻人,尤其是上班族……详细>>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不适合喝豆浆的人群

严重的消化性溃疡患者不能喝豆浆:因为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虽然不能被消化酶分解而消化吸收,但可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详细>>

喜欢喝豆浆?每天喝一杯豆浆,你会获得5大好处!

豆浆是人们心中最有营养的早餐绝配,但目前随着各种伪科学知识的盛行,让人们对豆浆也有着误解,甚至因为一些传言将豆浆形容成伤害身体的饮品,使……详细>>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小编带你了解。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