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5个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的症状 教你6招来应对

2019-04-15 09:31:43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各种“不耐受”也越来越多,其中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现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以下是一些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的最常见症状:

5个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的症状有哪些?

1、体重增加。你是否注意到你的体重增加了但是没有明显的原因,即使你平常很少吃垃圾食品。这可能是由于血液中含有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类。当吃的碳水化合物没有分解并立即用于能量时,身体会尽一切努力摆脱它们以保持血糖稳定。即使这些食物的来源通常被认为是健康的,这也可能导致碳水化合物成为多余的脂肪。

2、高血糖。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的主要指标之一是高血糖。这是因为当身体没有有效地分解和消化碳水化合物时,它们可能会留在血液中并使血糖暴涨。

3、腹胀。当碳水化合物没有正确分解时,它们在肠胃中未被消化,这会导致发酵,释放气体,导致腹胀。如果你发现自己一直腹胀,特别是在吃碳水化合物之后会如此,那就是碳水化合物不耐受。

4、疲劳。在吃完饭后都感到疲倦,碳水化合物不耐受可能会影响能量水平,因为不能有效吸收碳水化合物。研究表明,葡萄糖代谢经常感到疲劳有关,在糖尿病患者中尤其如此,他们经常感到疲劳。

5、嗜糖。由于无法有效消化碳水化合物,细胞可能开始渴望葡萄糖,因为它是大脑和身体的首选能量来源。当碳水化合物不耐受并且不能使用碳水化合物时会消耗能量,身体开始渴望更多糖来获得这种能量。

碳水化合物不耐受该怎么办?

通过一些饮食调整,可以轻松管理碳水化合物不耐受并重新获得能量。

1、减少淀粉碳水化合物和谷物。这包括土豆,红薯,豆类和其他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用羽衣甘蓝和菠菜等绿叶蔬菜以及布鲁塞尔豆芽,茴香和西兰花等绿色蔬菜代替。

2、避免乳制品。要避免摄入乳制品,替换为非乳制品,比如杏仁奶和酸奶,这些碳水化合物较少,而且最好要选择不加糖的。

3、吃低糖水果。低糖水果包括浆果,柠檬等。最好不要食用菠萝,梨和香蕉等高糖水果。

4、添加更多优质脂肪。健康脂肪包括橄榄油,鳄梨和坚果等。

5、避免酒精。有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的症状最好不要饮酒。如果这很难做到的话,可以和少量的红葡萄酒。

6、吃益生菌。益生菌补充剂,酸菜和泡菜等发酵食品可以帮助改善肠道整体健康状况。

碳水化合物不耐受是可控的。一旦你知道要避免的食物和正确的食物,你可以减少疲劳,改善你的消化系统,让自己更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好碳水”“坏碳水” 碳水化合物也分好坏?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氢和氧三种元素组成的有机化合物,因为分子式中氢和氧的比例恰好与水相同(2:1),如同碳和水的化合物,因而得名。碳水化合……详细>>

碳水化合物吃少了会怎么样?教你如何健康吃碳水!

糖分和淀粉等均属于碳水化合物,这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碳水化合物进入肠道中转化成葡萄糖被消化和吸收,为身体提供足够能量。然而,部分人……详细>>

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是否健康?

现在很多白领都追求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认为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以减肥并且不损害健康,而且还不会反弹。详细>>

警惕!低质量碳水化合物比脂肪更可怕?

众所周知,高热量和高脂肪饮食可导致身体肥胖,增加患慢性病风险。然而,低质量碳水化合物饮食才是对身体伤害最大的,经过研究表明,经常吃低质量……详细>>

运动健身补蛋白质还要补碳水化合物

营养师指出,有些人视碳水化合物为大敌,殊不知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好朋友,没有它,我们的健康就会失去一位得力助手。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