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吃火龙果能排毒美容?带来的5大好处让你爱上

2019-04-30 08:10:39      

相信大家对于火龙果一点也不陌生,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具有减肥以及缓解便秘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吃火龙果的好处。

吃火龙果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排毒以及解毒

在火龙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性白蛋白,属于活性物质,能够中和身体中的金属,并且和有毒物质相结合,快速的排出体外具有解毒的功效。植物白蛋白可以保护胃壁,火龙果里面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保护胃肠道的功效,防止患上大肠癌。

2、能够预防肿瘤

在火龙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预防和自由基有关的一些肿瘤,比如心血管或者癌症等。花青素一般是存在火龙果的果皮里面,所以可以把果皮彻底的清洗干净做成奶昔吃。

3、具有抗衰老以及美容养颜的功效

在火龙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抗氧化及抗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自由基,抑制了脑细胞发生变性,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消除氧自由基,只要经常吃就能够让皮肤美白,适合于皮肤比较黑的女性。

4、预防便秘,改善心血管疾病

火龙果里面有很多黑色的籽粒,不容易被肠道消化及吸收,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并且让肠道中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体外,预防便秘。火龙果也能够双向调节胆固醇,改善心血管的一些症状。火龙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性白蛋白,具有胶质性以及粘液性,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同时也保护胃部。

5、预防贫血以及中风

火龙果里面含有大量铁元素,是血红蛋白必不可少的,只要适当的摄入火龙果,就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火龙果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防止血管硬化,阻止了心脏病的发作,防止出现脑中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好处 火龙果

夏季盛产火龙果 喜欢吃火龙果的你将收获7大惊喜!

火龙果是一种美味又健康的水果,含有高膳食纤维,某些矿物质和维生素,也具有抗氧化特性,对健康有益。食用火龙果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强免疫力……详细>>

吃火龙果能改善视力?吃火龙果的好处可不止这个!

火龙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吃。火龙果除了味道不错以外,也含有各种类型的维生素,矿物质,因此具有许多健康益处……详细>>

吃火龙果会发胖吗?吃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火龙果虽然是一种热带的水果,但是如今已经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不过人们对于火龙果当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它的功效作用了解相对较少,有的人……详细>>

火龙果营养价值高 推荐3种火龙果另类吃法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同吃法也许是你不知道的。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根据不同的搭配和吃法还会有不……详细>>

如何选购火龙果?火龙果抗衰老防便秘

火龙果是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并且味道独特,很受欢迎。但是,火龙果的好处和作用,你是否了解呢?火龙果具有抗衰老和防便秘等等功效,快来一起具……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