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春季如何饮食养生?3种养生食物应多吃

2019-03-05 09:18:52      

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总是感觉到自己的体质比较差,特别是在春季容易感冒和咳嗽已经发生了等疾病,其实正是免疫力比较差的表现。所以女性朋友在春季应该注重养生,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滋补身体,就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可以减少患病的几率。

女人春季怎样饮食养生的?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养生?

适合女人春季养生的食物一、海带

它是一种常见的藻类食物,这种食物能够滋养女性,因为海带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相当丰富,特别是矿物质含量非常高。在平时多吃海带,能够降压降脂,海带的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女性朋友经常吃能够减肥瘦身,可以让身体和皮肤都处于相当健康的状态,能够美容养颜和排毒瘦身。

可以用海带切成丝,再放一些花生油和食盐以及胡椒粉进行搅拌均匀,可以作为凉拌吃。也可以用海带切成小块鱼豆腐以及排骨一起熬汤喝,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适合女人春季养生的食物二、花椰菜

花椰菜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效,花椰菜的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是人体必需的,比如植物性蛋白以及维生素,还有维生素k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进入到人体之后能够及时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可以给人体提供足够的动力,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特别是女性朋友经常吃花椰菜,能够很好的抗氧化,可以延缓衰老,可以让皮肤保持水润有光泽,能够减少色斑的形成。

适合女人春季养生的食物三、番茄

很多人都喜欢吃番茄,因为番茄的美容效果是大家都知道,能够美白皮肤,而且可以给皮肤补水保湿,番茄之所以可以美容,主要是番茄中含有一种非常强大的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就是番茄红素,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蕃茄,在春季多吃番茄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可以延缓衰老。

女性在春季饮食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女性在春季进行饮食养生,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当然也少不了肉类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鸡肉和鸭肉以及鹅肉等家禽肉类食物,应该少吃含脂肪酸高以及胆固醇高的红肉食物,而且还要注意在平时的饮食当中要控制盐分和糖分的摄入量,吃太多的盐会导致自己的血压升高,而且会引起皮肤长色斑和皱纹等。吃太多的糖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而诱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在春季应该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够得到更佳的养生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食物 饮食养生 女人

春季饮食养生七原则 春季应多吃的5种“春菜”

立春是汉族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春是温暖,……详细>>

守护女人健康的养生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

很多人都明白一个道理,拥有健康的身体才会有幸福的人生,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在平时的健康饮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对女性朋友来说,更应该注重饮……详细>>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春天万物生长,是我们养生、饮食、锻炼的关键时间。那么春天该吃吃些什么,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在春天好好的进行饮食养生呢,下面的食物,……详细>>

老年人要想饮食养生,应多吃3黑少吃3白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都开始慢慢的衰退,消化系统也是如此。若是想要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必须要从饮食上着手,针对性地选择食材。详细>>

这6种养生食物,中老年人可常吃!

长寿是每个人都特别关心的话题,有些老年人甚至为了能够长寿会去吃一些保健品,但是这些保健品的效果却并不是太大。其实许多长寿老人的秘诀都隐藏……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