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现代人容易大脑早衰 日常饮食注意这4点能补脑

2019-02-27 09:13:47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也会慢慢的衰弱,大脑细胞也是如此,对于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控制热量的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延缓认知功能的衰退。

现代人容易大脑早衰?日常饮食注意这4点,能补脑!

1、控制热量

对于身体肥胖的老人来说,尽量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不然会引起糖尿病和高血压,每天的热量要控制在1200千卡。可以使用天然的香辛料来提高食物的味道,烹调食物时尽量减少食用盐和油,生活中常见的植物香辛料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具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比如胡椒孜然,葱姜蒜等。

2、每天至少要吃5份蔬菜和水果

只要每天吃多吃蔬菜和水果,就能够减缓认知功能出现障碍的速度,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每天至少要摄入3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每周至少要吃一次深海鱼,因为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欧米茄三脂肪酸,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生理活动,降低身体的炎症反应,提高大脑认知功能。

3、烹调肉类时先腌制

大部分食物里面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糖分等,受到高温时会产生化学反应,会给身体带来有害物质,尤其是加工的肉类、香肠以及熏肉等里面含有的有毒物质会更多,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加快大脑老化的程度。如果想要高温烹调肉类和鱼类的话,应该放在开水里焯一下,也可以通过浸泡的方式让水分浸透到肉类里面。

4、多吃坚果以及杂粮

五谷杂粮以及坚果能够为身体提供欧米茄三脂肪酸,同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以及锌元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保证大脑处于健康状态,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吃核桃,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能够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但是不能吃太多,每天保证一小把即可。

温馨提示

每天坚持喝绿茶和红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酚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氧化对身体各个部位带来的损害。绿茶里面含有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以及血压改善了大脑健康,喝茶也能够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以及卵巢癌等,多为身体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控制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的饮食技巧 补脑 大脑早衰

脑力工作者 日常饮食补脑要吃什么

每天在办公室的脑力工作者需要耗费大量的智力,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状况,健脑和补脑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准备一些可以起到健脑饿……详细>>

哪些食物能补脑?补脑的饮食宜禁应多了解

有哪食物不仅可以让我们身体更健康,而且还个有补脑的作用。如果能够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而一些食物可能有损……详细>>

孩子补脑推荐三大健脑食品 给孩子补脑注意事项

有好的智力才能有好的未来,智力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大脑发育得是否良好也影响到人的智力,所以补脑也是很重要的。那么让小孩吃什么能补脑呢……详细>>

12大补脑健智的日常食品

人大脑中有无数亿个神经细胞在不停的进行着繁重的活动,科学研究证实,饮食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脑正常运转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详细>>

不要再只吃核桃补脑了,这4种食物对大脑也有好处

大脑是整个身体的指挥室,但是大脑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一些有害因素出现问题,比如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因此平时……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