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五谷杂粮可抗癌?5款杂粮是抗癌养生的好帮手

2019-02-21 09:27:36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和平时吃的过于精细有着直接的关系,一定要做好粗细搭配,千万不能一直吃一些精细的食物,不然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的产生,比如糖尿病或者高血脂等,有一些五谷杂粮抗癌效果会更好。

哪些五谷杂粮的抗癌养生效果好?

1、薏苡仁

经过研究发现,薏苡仁直接放在水里进行煎煮,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能够防止宫颈癌以及子宫肉瘤的产生,同时也可以治疗多种恶性肿瘤,特别适合于肺部、肾脏、肠胃以及子宫部位癌症患者服用。

2、米皮糠

中医认为在米皮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通肠开胃的功效,同时也能下气,可以辅助治疗胃癌和食道癌等。在米糠里面含有一种抗肿瘤的物质,属于多糖类的化合物,能够抑制肉瘤的产生,只要每天坚持喝一小勺米糠就能够预防大肠癌。

3、南瓜

南瓜里面含有一种酵素可以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胺,消除了亚硝酸胺对身体所带来的治癌功效,减少了患上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癌症,特别适合于已经患上大肠癌以及食道癌的患者服用。

4、白扁豆

经过研究发现在白扁豆里面含有一种植物血细胞凝集素,能够快速的让一些恶性肿瘤细胞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从而让肿瘤细胞产生改变,发挥了细胞毒素的作用,促进了淋巴细胞的转化,增加了对肿瘤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所引起的水肿患者来说,可以把1千克扁豆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炒黄之后磨成粉,每天饭前服用9克即可。

5、黄豆

在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具有补益身体以及提高免疫系统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抑制癌肿瘤细胞的形成,黄豆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比如硒和铂等能够有效的阻断致癌物质,在细胞里面产生的一些反应具有抗癌的功效。黄豆里面所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里面转化成维生素a,抑制了恶性肿瘤的产生,刺激了免疫系统的生长。在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防止一些致癌物质刺激胃黏膜,从而诱发直肠癌,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豆以及黄豆制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养生的杂粮 抗癌养生 杂粮

街边“养生杂粮”卫生状况堪忧 如何正确吃五谷杂粮?

近日,西安的街边、小区出现了不少售卖五谷杂粮“养生配方”的流动小摊车,吸引了许多市民。“美容养颜”“养肝明目”“滋阴补肾”……商家为顾客……详细>>

五谷杂粮有哪些?五谷杂粮的种类和营养介绍

五谷杂粮负责产生人体需要的大多数能量,主食中所含的主要成分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供给人体热能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中,碳……详细>>

五谷杂粮的不同养生功效

五谷杂粮有哪些营养价值呢?饮食养生,一定不能少的就是五谷杂粮。现如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五谷杂粮,每种养生功效也是不同的。今天,就来一起看……详细>>

吃五谷杂粮有好处,带你了解五谷和养生的秘密!

在五谷杂粮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能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不同的粗粮给身体带来营养价值不同,不妨了解五谷和……详细>>

糖尿病吃五谷杂粮好吗?糖友需科学吃杂粮

糖尿病的饮食要学会合理的搭配,粗粮和细粮都应该要适量食用。然而,有很多糖友认为吃五谷杂粮会有好处,就只吃粗粮不吃细粮,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