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女性的饮食怎么调理?常吃这4种食物改善症状

2019-02-16 07:53:33      

对于成熟的女性而言,每个月都需要经历来月经的过程。而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有很多都有痛经的症状,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宜在此期间服用止痛的药物的,因为这类药物对女性的子宫是有一定的损伤的,所以痛经的女性最好通过其他的方法来缓解痛经的症状, 如食物调节。

痛经的女性应该吃些什么?

1、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

很多女性都知道维生素对自身是有着很好的效用的,但是却不知道维生素也是分很多种的,而每种维生素对女性身体的作用都是不同的,其中维生素E对痛经的女性就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而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如绿叶蔬菜、蛋黄、坚果、香油、植物油、油菜、空心菜和菠菜等。

2、活血的食物

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一般多是由于经血不顺畅所致,所以她们就需要多吃一些具有活血通气作用的食物。而这类食物有很多,如芹菜、胡萝卜、香蕉和苹果等。不过痛经的女性在吃如上这些食物之时,一定要吃常温的,不要在冰箱之中拿出来就直接食用。

3、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她们需要借助经血将子宫内的毒素和脏东西排出到体外,所以女性就可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进而也可能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因此,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也需要注意补血的事宜,而能够起到补血作用的食物多为那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如豆制品、动物肝脏和精瘦肉等。

4、驱寒气的食物

一般痛经的女性都会出现手脚发凉的症状,而如果想要缓解其痛经的症状,那么就需要让其多去吃一些暖身驱寒的食物,而具有这种功效的食物有如下这些,即狗肉、荔枝、羊肉、生姜、红糖和栗子等。由于生姜的味道比较辛辣,所以痛经的女性可以通过煮姜丝可乐的方式来食用,毕竟可乐在煮过之后是比较甜的,进而就能够中和掉姜丝辛辣的味道。

总而言之,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食补的方式来改善自身的症状,那么可以通过吃如上的这些食物来达到目的。当然,除了这几种食物之外,有一些其他的食物也具有着缓解痛经的作用,如桂圆、红枣和蛋类等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食物调理 痛经的饮食 痛经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吃?饮食上要注意这5点

对于成熟的女性来说,每个月免不了会有月经的到来。然而,许多女性在经期时,有痛经的症状发生。对于痛经的性女,不宜在此期间服用一些止痛药,因……详细>>

痛经如何饮食调理?这几种食疗方法让你远离痛经?

70%的女性经历过痛经给身体带来的疼痛感,当出现痛经时女性会小腹部疼痛、腰部酸痛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昏迷的症状,除了止痛药可以缓解痛经……详细>>

女性春季喝花草茶可有效改善痛经

春天是很多MM调养的最佳时机,告别了寒冷和新陈代谢变缓慢的冬日,很多痛经的MM进入了一年中最好的调养季节,而一向被认为是用来美容的花草茶……详细>>

女性痛经试试5款汤品调理

女性在月经期出现了痛经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民间认为的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呢?接下来,不如就来了解了解其他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痛经这四种食物要少吃

不少妹子都有痛经的症状,每次经期来临有痛经的妹子都得承受比普通人更大的痛苦,为了缓解这种痛苦,痛经的妹子们大肆搜集方法,“吃巧克力等甜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