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土豆的营养价值高 教你4种巧用土豆的方法

2019-01-29 07:25:00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价格实惠,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矿物质,另外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保护心血管,降低了患上脑卒中的风险,不妨来了解一下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的功效都有哪些?

1、可以保护心血管。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是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够防止身体受到自由基的侵害,维生素b族能够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另外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具有抗癌以及抗氧化的功效,预防乳腺癌的产生。

2、可以防止脑卒中的发生。在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够防止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的产生,只要每天坚持吃一个土豆,患上脑卒中的风险就会降低40%左右。另外土豆也具有补气的功效,能够和胃调中以及健脾益气,同时也可以减肥降脂。

如何正确吃土豆来发挥其功效?

1、土豆榨橙汁可以降低血压

把土豆洗干净去皮炸成汁,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少量的蜂蜜以及酸奶调拌均匀。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钾元素,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

2、蒸土豆可以降低血糖

把土豆直接蒸熟吃,能够避免土豆的吸油性,一般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尽量不要添加调料。里面含有17%的碳水化合物,适合于高血糖的人群,把土豆当作主食,可以减少总热量的摄入。

3、土豆炒着吃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

把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丝放在水里面泡15分钟,炒的时候加入少量的醋,这样可以保护里面的维生素c,炒着吃可以提高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

4、新鲜的土豆片可以美容

把新鲜的土豆切成片直接敷在眼睛上,不仅能够缓解下眼袋的浮肿,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减少皱纹的功效。

温馨提示

只有正确的吃土豆才能够发挥其真正的有效价值,另外把土豆和蜂蜜搭配在一起,具有润肠及防便秘的功效,每100克土豆里面就含有6克的膳食纤维,尽量和槐花蜜相配合,缓解了大便干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的健康吃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

解读一颗土豆的营养价值?4种吃法吃出健康!

土豆在饭桌上的地位不可撼动,如酸辣土豆丝、炖土豆块、炸土豆条等。土豆能当做主食食用,饱腹感比较强,同时也能辅助降低血压,改善血脂,降低炎……详细>>

土豆怎么去皮?土豆的3种营养烹饪方法

土豆要如何去皮呢?土豆在烹饪之前是需要去皮的,但是土豆皮并不是很容易去除,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去除土豆皮呢?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土豆去……详细>>

土豆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对于土豆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吧,这是我们平时经常见,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吃,而且土豆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吸引了很多的朋友。……详细>>

土豆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详细>>

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多高?食用土豆的四大禁忌

土豆营养价值丰富,而且价格亲民,做法简单多样,在饭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做法就是土豆丝,早餐中以土豆饼闻名。适当的食用土豆,不仅对人体有好处,……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