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孕妇春节要注意饮食 这5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2019-02-06 07:05:06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远离垃圾食品,尤其是到了春节,千万不能因为节日的氛围而破坏了饮食结构,不节制的吃油炸以及生冷的食物,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不安。

春节期间孕妇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控制吃火锅的次数

在吃火锅的时候难免会吃羊肉或者牛肉,但是在生羊肉、牛肉里面难免会出现寄生虫,涮火锅的时候随便一烫就直接吃,并不能够杀死里面的寄生虫虫卵。虫卵有可能直接通过消化道让孕妇产生疾病,从而影响到胎儿正常的发育。另外孕妇也不能到饭店吃饭,因为饭店的饭菜一般属于高热量、高盐类以及高糖类,如果必须去饭店的话要选择清淡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甜食糖果及垃圾食品。

2、不能吃热性的香料

春节制作饭菜里面千万不能加热量的香料,比如桂皮、八角以及茴香等。怀孕之后女性的体温会相应的增高,肠道也会变得干燥,热性的香料会对胃肠道带来一定的刺激,消耗肠道里面的水分,导致胃肠道腺体分泌减少,增加了便秘的风险。当便秘的时候孕妇会用力的解大便,这样增加了腹压,从而压迫了胎儿,容易引起胎儿发育畸形流产或者胎动不安。

3、不能吃太多的菠菜

有人认为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具有补血的功效,所以会大量的吃,其实不然,菠菜里面含的铁并不多,里面主要的成分是草酸,草酸会直接破坏身体里面的钙以及锌,一旦缺锌就会让食欲下降,当缺钙的话就会发生佝偻病以及罗圈腿,影响了胎儿的牙齿生长发育,所以孕妇不能吃太多的菠菜。

4、不能吃太多的山楂

到了春节很多人喜欢吃糖葫芦,但是孕妇不能吃,因为山楂会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功效,如果大量服用的话会直接刺激子宫的收缩,最终引起流产。

5、不能吃太多的油条

油条在制作的过程中难免会加入明矾,明矾里面含有铝,如果每天吃两根油条的话,就相当于吃三克明矾,这样会引起铝中毒。铝会直接通过胎盘进入到孩子的大脑,影响了大脑正常的发育,增加了其他儿的风险。

温馨提示

在春节期间也不能吃猪肝,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给胎儿发育带来一定的缺陷,另外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然会引起肠胃炎,导致酸中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春节的饮食禁忌 孕妇的饮食 孕妇

孕妇要注意饮食禁忌 这8种食物要远离

对于孕妇而言,选择健康均衡的饮食至关重要。除了选择一些滋补的食物外,还要注意有些食物对孕妇是非常不利的,甚至会引起流产,最好少吃。详细>>

孕妇的饮食健康很重要 这5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其实,当我们怀上宝宝,许多事情都要特别小心谨慎,特别在饮食上,更要注意,如果没有戒口,什么都吃,这样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也不利于……详细>>

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怀孕饮食禁忌有哪些

一个健康的宝宝降临到这个世界上需要286天,为了保证孩子健康,很多父母甚至提前一年、三年就开始备孕。怀孕之后还要面对孕期各种的身体不适,……详细>>

春季孕妇饮食禁忌要认清

春季是万物开始生长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都可以进行户外进行健身的季节,但是,不同的人群其实对于身体健康的维护是不同的,尤其一……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食物好?这些饮食禁忌准妈妈要知道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口味重,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其实这要对养胎是有害无利的。在炎热的夏日里养胎,不如就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要对胎儿的……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