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蜂蜜营养功效好 搭配这6种食物功效会翻倍

2019-02-09 06:32:36      

蜂蜜被称为最完美的营养物品,具有养肺以及润肺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只要合理的搭配蜂蜜,就能够让其营养价值翻倍,增强了美白以及清热的功效。

蜂蜜营养功效好,搭配这6种食物功效会翻倍!

1、蜂蜜搭配枸杞子

蜂蜜搭配枸杞子特别适合于经常性熬夜的人群,不仅仅能够缓解疲劳,同时也能够让经历变得更加充沛,从而减少了熬夜对脏器所带来的损害。经常面对电脑或者玩手机的人群容易让视力下降,正好选择枸杞子,蜂蜜水具有红眼明目的功效。当人体上火时容易口舌生疮,用蜂蜜泡枸杞子具有败火的功效。

2、蜂蜜搭配雪梨

咳嗽是冬季常有的事情,蜂蜜和梨搭配在一起可以缓解哮喘以及咳嗽,一般服用三次左右就能够缓解。春节和朋友聚会时难免会喝酒,喝醉之后如果想醒酒的话,可以使用梨泡蜂蜜来缓解酒后的头痛以及头晕。

3、蜂蜜搭配生姜

蜂蜜搭配生姜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消炎败火的功效,可以快速消除咽喉发炎。用生姜泡蜂蜜喝也可以调理女性月经不调,另外也具有养肝以及护肝的功效。

4、蜂蜜搭配金银花

使用金银花和蜂蜜泡在一起喝,可以缓解牙龈肿痛,一般连续喝三次左右就能够消失。当出现口臭或者口苦时,可以把蜂蜜和金银花搭配在一起具有疏通消化道的功效,从而改善了口臭的问题。

5、蜂蜜搭配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属于上好的美容佳品,能够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和蜂蜜搭配在一起,具有美白的功效。另外柠檬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可以提高免疫细胞,具有抗炎消毒的功效。

6、蜂蜜搭配牛奶

蜂蜜搭配牛奶具有安神的功效,缓解神经衰弱以及失眠多梦,提高了睡眠质量。另外蜂蜜和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以及蛋白质,不仅能够补充营养,同时也可以补血益气,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温馨提示

合理搭配蜂蜜能够让营养价值翻倍,另外蜂蜜也可以和绿茶搭配在一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难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蜂蜜和绿茶配合在一起,不仅能够降火降噪,同时也可以改善情绪。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搭配方法 蜂蜜的搭配 蜂蜜

蜂蜜养生的强大功效 蜂蜜和什么搭配喝效果好?

蜂蜜,又叫冬酿。主要是因为蜜蜂采集和酿造的艰辛。宋代大词人苏辙《次韵王适元日并示曹焕二首》中写道:“井底屠酥浸旧方,床头冬酿压琼浆”。蜂……详细>>

蜂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3种蜂蜜养生搭配

蜂蜜是生活中常见的天然食品,用途广泛,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但是,你真的知道怎么充分发挥蜂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蜂蜜怎么搭配吃最健康?这样健康的搭配老少皆宜

相信大家对蜂蜜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天然滋补品,也是很多女性喜欢的养生保健品。其实蜂蜜和一些食物搭配起来喝口感……详细>>

蜂蜜和什么搭配好?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

蜂蜜,是人们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近些年来,蜂蜜的好处风靡于大江南北,就连蜂王浆,蜂花粉等蜂蜜类的保健品也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别看蜜蜂……详细>>

春季蜂蜜“贵如油”?了解蜂蜜的最佳吃法!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蜜蜂纷纷来采蜜,所以春季蜂蜜最好,具有清热、补中、解毒和润燥作用。蜂蜜营养价值极高,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