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初期能喝黄芪当归乌鸡汤吗?喝什么汤好?

2019-02-08 08:25:01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孕妇在怀孕初期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温补的食物,不仅仅能够促进胎儿的神经发育,同时也可以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防止出现流产以及早产的情况,如果盲目的喝当归黄芪乌鸡汤的话,会导致早产及流产。

孕初期能喝黄芪当归乌鸡汤吗?

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喝当归黄芪乌鸡汤,因为当归在宫腔里面压力升高时会加强子宫肌的收缩,当归具有活血以及养血的功效,容易引起孕妇的流产,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当归。黄芪具有益气以及固涩的功效,如果怀孕早期吃的话会直接干扰了胎儿正常下降的生产规律,最终导致难产。另外黄芪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会让胎儿的骨肉快速的发育,黄芪具有利尿的功效,这样会减少羊水,延长了产程。

孕妇初期喝哪些汤类好?

1、半夏人参汤

需要适量的干姜、人参、半夏以及生姜汁,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面进行煎服,一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一个星期,此方法具有温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怀孕初期出现咳嗽痰多以及呕吐反胃的症状。

2、伏龙肝汤

需要一只童子鸡,三片生姜和适量的伏龙干,先把生姜切成片和伏龙肝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汁再直接煮童子鸡,一直把童子鸡煮烂为止,吃肉喝汤,此方法具有止呕吐以及补脾和胃的功效,伏龙肝有温中止血、止呕以及止泻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反胃,尿液中带有血液以及白带增多的人群。

3、杜仲羊肾汤

需要适量的五味子、杜仲、洋参,先把羊肾剖开之后去除筋膜放在水里面进行浸泡捞出来切碎,以上中药全部洗干净放在沙布袋里面包好一起放在砂锅里,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肉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每次空腹服用,此方具有补肝肾以及温阳固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胎动不安、腰膝酸软、腰脊劳损以及习惯性流产的人群。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谨慎服用黄芪,当归,不然会引起早产及流产的情况,怀孕初期应该多喝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药膳汤,不仅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为孕育健康的宝宝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初期能喝的汤 黄芪当归乌鸡汤 孕初期

当归黄芪乌鸡汤有什么功效

乌鸡半个、黄芪5克、当归5克、党参5克、无核红枣10克、枸杞5克、干桂圆肉10克、姜块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详细>>

当归黄芪乌鸡汤怎么做最有营养

当归黄芪乌鸡汤是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详细>>

怀孕初期能喝乌鸡汤吗

抗衰抗癌:乌鸡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微量元素硒和黑色素,它们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过氧化脂质形成,抗衰老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详细>>

黄芪乌鸡汤

黄芪乌鸡汤益气养血,调经止痛,对虚症痛经有辅助治疗作用,宜月经前3日前食用。详细>>

哺乳期能喝乌鸡汤吗

产妇喝乌鸡汤需注意:乌鸡连骨(砸碎)熬汤滋补效果最佳,可将其骨头砸碎,与肉、杂碎一起熬炖,最好不用高压锅,用砂锅熬炖,炖煮时宜用文火慢炖……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