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2019-01-17 09:34:35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吃咸鸭蛋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为身体补铁补钙

腌制后的鸭蛋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咸蛋黄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优质蛋白质、铁磷以及钙,同时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氨基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咸蛋黄在蒸熟的过程中脂肪量是不变的,但是会丢失一部分水分,从而增加了蛋黄的相对脂肪,正常情况下会高达40%左右。腌制的时间越长出油量以及含盐量就会越多,而且色泽变得鲜艳,加蛋黄会变得更加粘稠而且口味会更佳。

2、有降阴火以及清肺火的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咸鸭蛋具有降阴火以及清肺火的功效,把咸鸭蛋煮熟之后可以辅助治疗痢疾。另外腌制的鸭蛋黄具有养眼以及明目的效果,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小儿积食,外敷皮肤的话能够辅助治疗烫伤以及湿疹。

3、能够滋阴养肾

用盐水腌制过的鸭蛋能够去除腥味,所以说口感会更好,中医认为咸能入肾,鸭蛋属于性寒的食物,腌制之后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怎么来选购咸鸭蛋?

1、看一看

在购买咸鸭蛋的时候要看一看外观,一般质量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而且非常的光滑,不会有裂缝,蛋壳呈现青色。质量差的咸鸭蛋外壳呈现灰暗,甚至会出现黑色或者白色的斑点容易碰碎,保质期非常短。

2、摇一摇

把咸鸭蛋轻轻地摇动一下,质量比较好的咸鸭蛋,有轻微的震动感,如果感觉不对或者有异响的话,说明鸭蛋已经出现变质的情况。

3、剥开

把咸鸭蛋煮熟之后取出蛋壳,高质量的咸鸭蛋黄白分明,鸭蛋黄油多并且味道鲜美。质量差的咸鸭蛋,蛋白非常的烂而且咸味大。

温馨提示

其实我们自己可以在家里自制咸鸭蛋,把新鲜的鸭蛋清洗干净,然后在鸭蛋外面裹上水盐搅拌均匀的黄泥直接放在坛子里面,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吃了。对于高血压水肿的患者尽量不要大量的吃咸鸭蛋,不然会升高血压,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如何挑选咸鸭蛋?吃咸鸭蛋的好处及传统做法

日常生活中,咸鸭蛋就很受欢迎,尤其是端午节,咸鸭蛋更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咸鸭蛋的常见问题,比如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如何挑选……详细>>

如何选购咸鸭蛋?过咸的鸭蛋不宜多吃

鸭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腌制成咸鸭蛋,并且咸鸭蛋在市面上是很容易购买到的。想要选购到好吃的优质咸鸭蛋是有技巧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详细>>

咸鸭蛋营养多多!咸鸭蛋选购腌制窍门大盘点

咸鸭蛋独特的味道有很多人都十分喜欢,但是要如何选购才更好呢?同时,咸鸭蛋还可以自己来腌制。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和自己腌制咸鸭蛋,……详细>>

夏天吃咸鸭蛋有好处 教你怎么自制方法

夏天吃咸鸭蛋会有哪些好处呢?咸鸭蛋是很平民的食物,并且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咸鸭蛋是否可以自己腌制呢?其实咸鸭蛋的腌制方法是很简单的。接下来……详细>>

吃咸鸭蛋的好处

咸鸭蛋属腌制类食物,会有营养吗?咸鸭蛋中含有那么多的盐分,似乎对人体是百害而无一益呢。其实不然,咸鸭蛋也是具有一定的营养的,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