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核桃抗衰老防血栓 常吃核桃有5大好处

2019-01-16 09:48:55      

核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只要一提到核桃人们就会想到补脑,其实不仅仅如此,核桃也具有延缓衰老,防止血栓和调节血脂的功效,不妨多了解一些核桃的其他用途。

核桃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调节血脂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亚麻酸和油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只要每天适当的吃一小把核桃,就能够减少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具有保护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能够辅助治疗胆石症

在核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丙酮酸,能够防止粘蛋白和钙离子相结合,同时也具有溶解排泄和消退的功效,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说可以多吃一些核桃仁来辅助治疗疾病。

3、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核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防止自由基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提高免疫系统和细胞的活性,防止色斑以及皱纹的产生痛,延缓了细胞的寿命,具有延年益寿以及抗衰老的功效。

4、所含有的微量元素能促进脂肪的代谢

在核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比如锰、钾和铬,锰能够维持脂肪以及糖类的代谢,钾能够排除身体里面多余的钠盐,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铬离子能够帮助代谢胆固醇,促进了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具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5、能够健脑

脑组织里面有重要的成分是磷脂,正好在核桃里面含有此成分,能够提高大脑的思维能力以及记忆能力。DHA是大脑皮层细胞膜的物质,让大脑细胞膜处于完成状态,提高了记忆力,促进大脑的发育。里面所含有的胆碱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代谢,从而减轻脂肪肝。除此之外,核桃也能够帮助人们分泌大量的褪黑素,从而改善睡眠。

温馨提示

虽然核桃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核桃,对于阴虚火旺,鼻子出血以及发热气盛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吃核桃,另外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只要每天坚持吃十克左右即可,核桃尽量不要喝浓茶一起吃,因为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铁以及蛋白质,茶叶里面含有的鞣酸会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的好处 核桃的养生功效 核桃

核桃抗衰老防疾病还美颜 核桃怎么吃更好?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被人们最熟知的是具有健脑的作用外,还有其他你所不知道的好处哦。并且,核桃的吃法也是没有局限性的。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

常吃核桃有好处?健脑还抗衰老,教你4种吃法,营养功效好!

在国际上,核桃、杏仁、腰果和榛子被列为四大坚果,而核桃在中国被称为“长寿果”,这是因为核桃具有显著的健脑功能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人……详细>>

核桃有哪些营养价值?经常吃核桃有4大惊喜等着你!

我国是核桃的生产大国,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接触过核桃。核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购买也比较容易,饮食方面喜欢喝核桃人不在少数,一些老年奶粉或者……详细>>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核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核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食品,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有核桃卖。核桃不仅极具营养价值,而且口感很好,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营养价值更被世……详细>>

吃核桃能健脑益智?还有这6大好处,快快吃起来!

对于核桃,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吃核桃对健康有许多好处,核桃营养丰富,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减轻炎症,对身体的正常……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