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多吃柚子好处大 会给你带来6大健康好处

2019-01-21 01:48:07      

柚子是冬季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水分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降火的功效,在民间被称为天然的水果罐头,养生价值很高,冬季吃柚子会有哪些好处?

冬季吃柚子的好处都有哪些?

1、减少患上中风的风险

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能够降低患上中风的风险,属于抗氧化剂,从而增加了血管的功能,具有消炎的功效,只要经常性的吃柚子就能够保护大脑细胞。

2、能够去除色斑

在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防止黑色素的沉淀,同时也能够去除沉淀在皮肤中的色斑,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把柚子肉剥开之后捣烂加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涂抹在长有色斑的地方,这样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

3、具有紧致皮肤的功效

柚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不仅仅能够去除色斑,同时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有光泽,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为身体分泌大量的胶原蛋白,只要每天坚持吃柚子,就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平滑及丰满,从而达到了护肤的功效。

4、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柚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身体对铁质以及钙质的吸收,对身体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同时也含有大量的天然叶酸,适合于怀孕期间以及备孕的女性,不仅仅能够预防贫血,同时也可以促进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5、能够保护好心脏,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

只要每天坚持吃一个柚子,就能够降低身体里面的甘油三酯以及坏胆固醇,尤其是红心柚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心脏。饭前吃半个柚子就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因为柚子里面含有的化合物能够帮助脂肪的燃烧,属于天然的减肥水果。

6、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

柚子之所以会有独特的苦味,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柚皮素,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从而提高了胰岛素的敏感性,只要坚持吃柚子就能够辅助治疗。

温馨提示

又只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不妨每天坚持吃一个柚子吧,在挑选柚子也有一定的小窍门,尽量选择煎得越贱越好,尽量选择个头大的,因为个头大的柚子成熟的会更好。选择比较重的果实,因为里面比较饱满,在挑选柚子的时候可以使用手指来按压底端,按不动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柚子的好处 冬季吃柚子 柚子

冬季吃雪莲果有哪些好处?至少给你带来4大好处

现在是雪莲果上市的季节,其外型和颜色几乎和红薯一样,雪莲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够促进食物消化,同时对抗自由基,可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详细>>

冬季吃梨的好处多?会给你带来这4大惊喜!

寒风刺骨,坐在家里烤电暖炉,吃火锅让人感觉到舒适,但长时间待在温暖的地方并且摄取过多温补的食物易让身体燥热,这时需要降噪降热,而在冬季,……详细>>

常吃柚子能获得5大健康好处?教你挑选出最好吃的柚子!

秋季最出名的水果,其中一定有柚子的一席之地。柚子香气浓郁且酸甜可口,营养价值极高,属于典型的高水分、低热量、低糖分、低脂肪的水果,含有丰……详细>>

吃柚子能美容瘦身?经常吃柚子的这些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减肥乐此不疲的,对可以让自己瘦下来的一切方法都充满好奇。因此不管是任何运动还是任何食物,只要是可以减肥的都想尝试一下。不管是男……详细>>

冬季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至少带来这6大好处

冬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及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维生素c非常的高,又被称为维生素之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