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焦虑症如何食补?6款食谱让你远离情绪的暴躁

2019-01-19 08:22:50      

现在年轻人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长时间处于紧张以及焦虑状态下,会让患者的情绪变得越来越暴躁,同时也会导致焦虑症的产生,不妨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缓解。

焦虑症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多吃一些粥类食物以及偏寒凉的食物

对于有焦虑症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一些粥类,比如山药大枣粥,南瓜粥或者小米粥等,具有静心养生的功效,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甜酸甜的食物,这样能够缓解紧张以及不安,比如番茄红薯大枣以及苹果,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偏凉性的食物,比如萝卜百合以及芹菜等。

2、低脂牛奶和鸡肉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一杯低脂牛奶,能够缓解焦虑、情绪的暴躁以及紧张感,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剂,同时也可以选择乳酪或者牛奶。对于有焦虑症的人群来说应该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不妨选择鸡肉里面含有的硒能够改善暴躁的情绪,另外也可以选择全谷类食物以及海鲜。

3、麦冬远志安眠汤

需要一钱远志、麦冬、酸枣仁,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500毫升的水,一直煎制成50毫升为止,每天晚上睡觉前服用,这三种中药材都具有安神宁心以及镇静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4、桂圆莲子汤

需要适量的桂圆肉和莲子肉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即可,此方法具有健脾宁神以及养心补肾的功效,适合于长时间失眠的中老年人服用。

5、酸枣仁汤

需要两克酸枣仁洗干净之后捣碎,放在锅里面煎制,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个小时服用酸枣仁,能够有效的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镇静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血虚所引起的心悸失眠。

6、静心汤

需要15克丹参和龙眼肉,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碗水,一直煎制半碗为止,每天晚上睡觉前30分钟服用方法具有镇静的功效,适合于心血衰弱所引起的失眠。

温馨提示

当心里有压力的时候不妨和朋友或者亲人进行交流和倾诉,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千万不能一直闷在心里,不然会引起焦虑症以及抑郁症,平时多拥抱大自然,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食疗方法 焦虑症的食疗 焦虑症

缓解焦虑症 日常饮食应多吃哪些食物

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也是都市生活的人们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在治疗焦虑症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多吃一些对焦虑症有所帮助的食物,避……详细>>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专家表示不少人睡不好的原因是咖啡喝多了。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它也会减少褪黑激素的……详细>>

出现焦虑症应该怎么办?多吃8种食物缓解焦虑

如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上班族每天都处于高压状态,如果得不到有效的舒缓,很容易出现焦虑症,从而影响生活与工作。那么,上班族出现焦虑症该怎么……详细>>

面瘫人群应该如何食补?6款食疗方法的效果好

严寒的冬季是面瘫高发季节,主要是因为脸部收到了寒冷的刺激所引起的,此类人群不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同时要调理好饮食,这样才可以让病情快……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焦虑 两款食疗方助缓解

白领压力大就会出现焦虑症,在饮食上有没有办法可以缓解呢?白领在调节焦虑症时除了需要学会自我调理心态外,还有些食物也能够帮你缓解焦虑症。在……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