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枸杞泡水你泡对了吗?掌握5个正确步骤效果才好

2019-01-09 09:31:49      

众所周知,现在的90后年轻人带起了养生的热潮,前段时间“90后开始脱发”、“90后开始养生”、“90后初老症状”频频登上微博热搜,“保温杯里泡枸杞”也成了90后养生的每日必备,其实我们都知道枸杞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枸杞中含有的多糖能够对我们的肝肾起到保护作用,枸杞中的磺胺素、维生素C等能够促进细胞新生,有延缓衰老、抵抗疲劳的功效。但是如果你喝枸杞的方法不对,喝了也等于白喝,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怎样正确的泡枸杞吗?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正确泡枸杞的方法:

1、凉白开浸泡

首先我们准备一碗凉白开倒入枸杞中浸泡,这是第一步让枸杞在凉水中浸泡膨胀,膨胀后和枸杞附在上面细小的颗粒脏东西就会出来了,枸杞表面的浮尘也会被清理干净。

2、倒入小苏打

五分钟之后我们再往碗里倒入少量的小苏打,说到小苏打的去污能力,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把小苏打倒入碗中的作用是更好的将枸杞清洗干净,清洗干净之后将碗中的枸杞捞出放置另一碗的凉水中,用了这个方法枸杞就变得非常干净了,不用担心枸杞上还有脏东西了。

3、温开水浸泡

我们将枸杞捞出放在另一碗的热水中,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不要用开水去泡枸杞,开水会直接破坏了枸杞中的营养元素、活性物质等,因为枸杞中的很多物质是不耐热的。温开水的温度控制在50到90度的水,这样泡出来的枸杞它的营养价值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4、营养搭配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枸杞还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搭配饮用,可以有更好的功效。一般的搭配有菊花,红枣,党参等。

5、吃掉枸杞

许多人泡完之后都会把泡过的枸杞倒掉,其实枸杞中很多物质是很难溶于水中的,将枸杞吃掉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也能促进肠胃的吸收。

温馨提示:枸杞虽好,但不可多放,一般放10-20粒即可,任何一个好东西吃的多了都会有过量反应,要学会适量。最后,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学会分辨真假枸杞,市面上有一些黑心商家会用染色剂去染,甚至用硫磺熏枸杞,假的枸杞颜色不柔和,水浸泡之后颜色很红,口感微苦,真的枸杞泡出来颜色呈橙黄色。大家在买枸杞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泡水的方法 枸杞泡水的步骤 枸杞泡水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这是一种可以被我们药食两用的食物,不但在做菜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调味,也有很多人会选择枸……详细>>

枸杞泡水增强免疫力 注意3大禁忌

枸杞泡水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枸杞泡水可以帮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增强免疫力,对健康有很多的帮助。但是,枸杞泡水也是有所禁忌的哦。今天就来为……详细>>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丰富 枸杞如何泡水更好

很多人不知道要怎样吃枸杞,只知道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却吃法单一。其实,枸杞泡水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吃法。今天,就来教你,枸杞泡水的方法,一……详细>>

枸杞泡水喝真的能养生吗?这5大好处了解一下!

现在的人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导致很多人会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再加上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很容易造成身体各种慢性疾病。更多的人会出现亚健康状……详细>>

枸杞泡水神奇功效全部告诉你

枸杞泡水有什么样的养生功效呢?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有很多养生功效,但具体是什么大家就未必清楚了,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