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殖器疱疹吃哪些食物好?6款食物缓解症状

2019-01-04 09:28:22      

生殖器疱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传染性很强,主要是通过性进行传播的及时治愈之后,也可能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生殖器疱疹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防止复发。

生殖器疱疹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1、薏苡仁

把薏仁和适量的水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少量的白糖调拌均匀即可,每天服用一次,这样能够缓解外阴部疱疹患者,同时也可以达到健脾利湿以清热解毒的功效,只要长时间的服用都能够防止病情的复发。

2、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果酸能够保护维生素c,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保护胃部,具有生津止渴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碱,具有降低血管通透性以及抑菌消炎的效果。把西红柿洗干净扎成汁,直接涂抹在生殖器疱疹的部位,具有止痒收敛的功效。

3、赤小豆

在吃小肚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克酸碳水化合物以及膳食纤维,除此之外核黄素以及脂肪、蛋白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解毒利尿及清热利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凉血去瘀,能够辅助治疗生殖器疱疹所引起的水肿,小便不利,腹部胀痛,便血以及淋病等。

4、蜂王浆或者是蜂蜜

蜂王浆和蜂蜜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以及抵抗力,生殖器疱疹的反复发作主要是和抵抗力比较低下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可以选择粳米粥,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氨基酸以及碳水化合物,另外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特别适合与生殖器疱疹患者。

5、韭菜

在韭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也非常丰富,中医认为韭菜具有解毒祛湿的功效,坚持吃韭菜炒鸡蛋即可,另外也可以把韭菜洗干净榨成汁涂抹在生殖器疱疹的部位。

6、苦瓜

需要去超市购买新鲜的苦瓜去除皮,打烂成汁之后用开水来冲服,这样能够辅助治疗生殖器疱疹,具有清热解毒以及利湿的功效,只要长时间服用能够辅助治疗阴部疱疹等。

温馨提示

生殖器疱疹患者可以多吃以上六款食物来防止病情的复发,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感冒? 感冒应该吃哪些食物?

在人们感冒期间身体会非常虚弱,那么问题来了,在患者感冒期间吃哪五种食物可以缓解人们的感冒,让身体变得舒适一些,利于患者感冒好的快一些?下……详细>>

血压低吃哪些食物好?常吃6款食物能帮你

我们长时间躺着或者蹲着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会出现眼前发黑以及头晕目眩的情况,这说明身体血压比较低引起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快速升高血压。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扁桃体发炎是生活中感冒之前出现的一种症状,会出现扁桃疼痛的感觉,这么难受的扁桃体发炎症状,吃些什么食物可以改善一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孕妇在孕期选择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食物,不仅有助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也至关重要。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多吃这些颜色食物有益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在压力中成长,在压力中生存,但是压力有时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而有时候则会击垮我们勇气,耐心,信心。所以当有压力的时候,大家……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