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血压低吃哪些食物好?常吃6款食物能帮你

2019-01-03 09:40:20      

我们长时间躺着或者蹲着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会出现眼前发黑以及头晕目眩的情况,这说明身体血压比较低引起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快速升高血压。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低血压的情况?

1、生姜

生姜不仅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同时也可以升高血压,平时做粥的时候,可以把生姜末直接放在粥里面服用,也可以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经常性的吃生姜能够健胃消食,帮助升高血压。

2、辣椒

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应该多吃一些辣椒,这样可以刺激食欲,同时也可以增加企业里面的胆固醇浓度,从而快速的升高血压。但是有胃部疾病以及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来说不能大量的吃辣椒,不然会加重病情。

3、上海青

上海青也是我们所说的小白菜,能够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以及维生素,众所周知维生素具有一定的造血功能,每天坚持吃上海青就能够缓解低血压的情况。

4、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补血益气滋阴的效果,对于低血压的人群来说,每天坚持口嚼一小把枸杞子就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血以及升高血压。如果把枸杞子和黄芪水一起洗干净泡水喝的话,不仅仅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血,同时也可以提高血压,防止出现低血压所引起的头晕目眩,眼前发黑等症状。

5、樱桃

樱桃里面含有的铁元素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帮助肌红蛋白以及血红蛋白的合成。同时也可以提高能量的代谢以及免疫系统能力,对于蛋白质合成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每天坚持吃10颗樱桃,也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提高大脑及神经的功能,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

6、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的钾离子,能够和钠盐相结合并且排出体外,当身体摄入过多钠时不妨吃一个苹果。在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磷和铁,容易被肠壁吸收,具有补脑养血及安心凝神的功效,帮助升高血压。

温馨提示

低血压的人群可以多吃以上六款食物来帮助升高血压,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水,千万不能突然的站起来行动,起床之后应该慢慢的下床,不然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意外。要均衡的饮食,避免挑食和偏食,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低的食物调理 食物 血压低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血压低的情况发生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血压低的人容易出现晕倒。除了在药物上加以治疗,更重要的是在日常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详细>>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中医认为血压力低多见于脾胃虚弱者;脑力劳动者;或脆弱的老年心脏病人。多由于气虚阳虚,阴血亏虚或气阴两虚所致。所以血压……详细>>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盘点7类食物

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也是人类健康的大敌。临床上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血压低多为体型瘦弱的女性,易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稍微起身急一些,会……详细>>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哪些水果适合低血压食用

高血压对患者有危害,同样低血压的危害也不容忽视。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其实很多人检查出有低血压,但是能够对低血压引起重……详细>>

哪些食物是养胃王? 6款食物帮你养出健康胃

暴饮暴食、大量吃辛辣以及寒凉的食物就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胃部小毛病,比如恶心呕吐反酸和胃部疼痛等,胃部很娇嫩,只有好好的……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