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妇能不能吃瓜子?吃瓜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1-02 09:44:20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天吃瓜子,在冬季闲来无事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然后吃着瓜子,这是一种很惬意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孕妇能不能吃瓜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到底能不能吃瓜子?

其实孕妇也是可以吃瓜子的,对孕妇来说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瓜子,因为瓜子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特别是一些有香味的瓜子能够刺激口腔的味觉功能,能够让味觉功能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再传到消化器官,能够刺激消化器官分泌更多的消化酶的唾液和胃液。一起到促进消化食物的作用,可以在饭前吃一些瓜子,也可以在饭后吃一些瓜子,能够促进食欲和促进消化,特别是在吃了油腻食物之后,喝一些瓜子能够减轻油腻感。

孕妇吃瓜子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最好用手剥瓜子

因为有很多瓜子是颜色瓜子,如果用嘴直接吃瓜子的话就会导致一些染色剂和灰尘吃到肚子里就会产生不健康的反应,所以孕妇在平时吃瓜子的时候,最好是用手剥开瓜子,可以避免吃瓜子产生的不健康反应,而且能够避免上火。

注意事项二、控制吃瓜子的量

如果吃瓜子吃的太多的话,会导致空气不断的随着瓜子进入到胃肠,就容易出现肠胃腹胀和腹痛以及嗳气等不适症状,而且一次吃太多瓜子会消耗大量的胃液和唾液,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很有可能还会出现胃病,所以孕妇在平时一定要控制好吃瓜子的量。

注意事项三、吃瓜子的同时多喝茶

因为我们吃的瓜子都是经过考核草加工之后的,所以吃了之后就会容易上火,在平时吃瓜子的时候多喝水或者是喝一些绿茶,能够起到去火排毒的作用。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之后适当的吃一些瓜子之类的坚果类食物,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安定情绪,能够提高记忆力,可以促进睡眠,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够过量食用,否则会引起身体上火,而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瓜子的注意事项 孕妇 瓜子

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

吊瓜子本名栝楼子,为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学分类属葫芦科,因其形状似小西瓜,果实从藤上向下挂,故名"吊瓜"。那么孕妇能吃吊瓜子吗?一起来……详细>>

瓜子的营养价值高 哪些人不宜吃瓜子?

哪些人不宜吃瓜子?瓜子是极为常见的零食之一,在闲聊或观看电视的时候很多人有吃瓜子的习惯。其实,瓜子的营养价值也是有很多的,喜欢吃瓜子的你……详细>>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哪些食物不能吃

当怀了宝宝的那一刻起,妈妈们的责任似乎就又重了一层,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更要注意自己体内的小宝宝是否健康。而日常饮食至关重要,它不仅决……详细>>

瓜子吃多了会致癌吗 如何健康吃瓜子

瓜子很香,很多人都是一把接一把地嗑,却不知空气会不断随着吞咽嚼碎的瓜子仁进入胃肠,造成胃肠道内胀气,并引起腹胀、腹痛等不适。瓜子吃太多有……详细>>

春节过量吃瓜子恐引起胃病 常见3类瓜子

瓜子是春节绝对不能少的零食,无论是在亲朋好友聊天时还是在看电视节目时很多人都有嗑瓜子的习惯。但是,瓜子如果吃的过多是会为我们带来危害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