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橙子有5大好处 不仅减肥还能排毒

2018-12-26 09:22:01      

在冬季是橙子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抗氧化剂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预防胆结石的发生,每天坚持吃一个橙子能够减肥排毒以及防癌抗癌。

吃橙子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能够减肥以及排毒

到了冬季人们的食欲会增长,为了能够抵抗寒冷,有一部分人群会选择热性的食物来提高身体温度,只有增加身体里面的脂肪才能够提供热量的燃烧。冬季不妨吃橙汁,因为橙汁属于多纤维并且低热量的,水果里面含有的糖分是天然的,吃太多也不用担心身体肥胖。所含有的纤维素具有排毒及通便的功效,从而达到了减肥目的。

2、预防胆结石

身体里面的雌激素会让大量的胆固醇在肠道里面聚集,从而增高了胆固醇的浓度,最终形成胆结石,正好在橙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转化成胆汁酸,降低了胆汁里面的胆固醇,降低了患上胆结石的风险。另外在橙子皮里面含有的果胶能够缩短粪便在肠道里面的时间,帮助胆固醇排出体外,减少了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3、能够抗癌以及防癌

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增强身体抵抗细菌以及病毒的能力,从而消除了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恶性肿瘤的生长。经过研究发现橙子里面含有60多种黄酮类,同时类胡萝卜素也是非常丰富的属于抗氧化剂,具有强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炎抑制凝血,抑制癌症的发生。

4、提高免疫系统

在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提高了免疫系统,从而防止冬季流感以及风寒感冒,另外橙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就能够满足身体一天所需求量。

5、具有解腻消食的功效

暴饮暴食之后喝一杯橙汁不仅能够解除油腻,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城镇能够入味精以及肺经,具有生津止渴以及理气和中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止咳化痰,对于恶心呕吐以及大量喝酒的人群来说可以喝一杯橙子汁。

温馨提示

吃橙子的时候避免同时喝牛奶,因为牛奶里面含有的蛋白质会合成子里面的果酸相结合,从而影响了消化及吸收。对于胃酸过多以及糖尿病、过敏体质的人群,不能大量的吃橙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好处 橙子

常吃橙子好处多?这5大好处你可了解!

许多人都喜欢食用水果,尤其是橙子,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因为其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坚持每天吃一颗橙子对身体是相当有利的。详细>>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吃橙子5大好处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详细>>

橙子酸甜可口,除了能补充维生素C,还有这6大好处!

说到补充维生素C,很多人都会想到橙子。橙子是一种美味的水果,除了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维生素A,……详细>>

常吃橙子5大好处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