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冬天怎么吃萝卜最有营养?5个健康吃法推荐给你

2018-12-23 08:33:29      

俗话说的好,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既实惠有养生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因为萝卜当中的成分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使得食用进去的食物能够充分的吸收其中的营养,且经常吃萝卜做的食物,还可以防癌抗癌。

冬天萝卜怎么做有营养?

1、萝卜素丸子

萝卜素丸子大家比较热爱的一道美食,做法很简单,首先将萝卜切成丁状,再用盐水稍微腌制之后将其捞出,挤干其中的水分,然后将其加入到事先调制好的肉馅当中搅拌均匀,如果想让口感变得更好,可以加入适量的淀粉但是不能够太多,只要能够使萝卜肉丸成形就可以了,在炸制的时候温度也不能够太高,否则会让萝卜当中营养成分都丧失。这道美食既保证了其中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美味。

2、白萝卜汤

寒冷的冬季,能够喝上一口热乎乎的汤,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而白萝卜汤是一道既简单,又营养丰富的膳食。制作胡萝卜汤的主要食材有白萝卜、胡萝卜、芹菜以及猪肉,将白萝卜和胡萝卜、芹菜切成丝状,猪肉切成片状,将猪肉放在锅中炒熟,再将白萝卜和胡萝卜,加入适量的水,熬制成汤,太快要煮熟的时候加入肉片,只要完全煮熟就可以食用。

3、萝卜排骨熬汤

萝卜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无机盐等营养成分,与排骨一起炖汤喝具有很好的排毒、防癌、消炎止咳、补中益气、强筋健骨等功效,而且这样炖出来的萝卜和排骨口感非常好,又香又甜,制作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要准备猪排骨、白萝卜、姜片、盐、料酒按照平时的炖法煮熟即可食用。

4、海带萝卜汤

海带萝卜汤是比较日常的一道佳肴,既实惠又营养,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海带、萝卜、盐、生姜片,根据自己的口味还可以加入适量的肉片或者是排骨,炖之前将海带切成丝状、将萝卜去皮切成块状,然后将食材放在高压锅当中进行炖煮三十分钟,最后出锅之前加入食盐即可。

5、玉米萝卜汤

玉米萝卜汤制作出来的成品非常的香甜,能够有效促进自己的食欲,且做法简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玉米、萝卜、葱花、油、肉片,如果想让其营养价值更为丰富,可以将肉片换成筒子骨,口感会稍微油腻些,按照平时的炖煮方法,熬制三十分钟即可食用。

以上是一些白萝卜所做出的美食。除了这些,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不同的材料,做出不同的健康又美味的膳食。在寒冷的冬季,人体的体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有所下降,为了避免疾病的缠身,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养身食品来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怎么吃胡萝卜才最有营养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呢?胡萝卜的营养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同时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过,你知道哪种吃法可以充分发挥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虽然不是人人都喜欢胡萝卜,但几乎人人都知道它很有营养,富含胡萝卜素,可以预防夜盲症和呼吸系统疾病,还有抗癌作用。有人说胡萝卜要煮熟才有营……详细>>

冬吃萝卜赛人参 新的一年如何健康吃萝卜?

严寒冬季,又到了囤食囤肉的季节,大白菜,土豆,萝卜按吨塞进仓库里。而其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萝卜了。民间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且萝卜还具有……详细>>

胡萝卜的功效多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大家都说吃胡萝卜对身体好,但你知道胡萝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如何吃才更加有营养呢?今天小编带你重新认识胡萝卜的营养功效,告诉你胡萝卜怎么吃……详细>>

胡萝卜最健康的吃法

相信我们身边有不少喜欢吃胡萝卜的人,而且不少还都是“兔子型”地生吃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但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得不好,敢情……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