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女人脸上有斑应多喝水 这5个饮食宜禁应牢记

2018-12-26 07:12:09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的脸上都会存在大量的斑点,如果很明显的话,就会影响正常的美观,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讲。导致脸上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饮食因素占有一定的比例,因为很多食物当中的色素是导致色斑形成的主要原因,因此要多加注意这一方面。

女人脸上有斑应多喝水,这5个饮食宜禁应牢记!

1、多吃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

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有效的淡化面部残留下来的黑色素,从而达到祛斑的效果,坚持每天摄入适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从平时的食物当中摄取,像西红柿、柠檬以及各种蔬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也可以去药店购买专门的维生素C维生素E含片。

2、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

经常吃辛辣刺激以及油腻的食物是导致面部形成色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这些食物一旦食用之后,很难被体内的消化系统所消化,长此以往,堆积的越多,就会加大色斑形成的几率。因此,平时有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习惯的人,一定要有所克制。

3、少吃含有较深颜色的食物

平时的生活当中,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含有色素的,我们唯一能够避免的就是少食用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的色素颜色是深色的,一旦残留在体内,就会导致色斑的形成。因此,像胡萝卜、旱菜、酱油所做出来的食物等都要少吃。

4、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有效的排除体内残留的毒素、色素,具有淡化色斑的效果。俗话说的好,一天八杯水,坚持下来,皮肤的状态就会得到大大的改善。但是要注意饮水的时间,最佳的饮水时间在早上起床之后。在晚上睡觉之前应该少喝水,因为容易引发水肿,可以用牛奶代替。

5、少喝碳酸饮料以及含有色素的饮品

对于脸上有色斑的人来说,平时一定不要在喝碳酸饮料以及带有色素的饮品了,如雪碧、可乐、咖啡等,这些饮品会加快色素的沉淀,不仅会使得脸上出现色斑,还会引发肾结石、损害牙齿、影响自身消化功能等很多不好的后果。

以上是一些针对脸上有斑的人群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由于平时的饮食每天都会伴随着我们,更要引起注意。除此之外,睡眠、防晒等也要引起注意,好的睡眠可以提亮肤色,好的防晒工作可以防止色斑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脸上长斑吃什么好 4祛斑法帮你忙

脸上长有斑点是每个女性都不愿见到的,对于脸上长斑吃什么好的问题,所有的女性必须要多了解,这样才能还你一个无暇的脸孔。那么女人脸上长斑吃什……详细>>

宝宝脸上咖啡色斑

生活中咖啡斑患者时刻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许多人对于咖啡斑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咖啡的危害难以想象。及时治疗是摆脱疾病困扰的关键,那么宝宝咖啡……详细>>

小孩脸上咖啡斑

对于咖啡斑症状,许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咖啡斑的出现为患者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及时治疗是摆脱疾病困扰的关键。在治疗之前了解……详细>>

宝宝脸上长牛奶咖啡斑

宝宝脸上长牛奶咖啡斑。现在很多的婴儿身上都会有胎记,其中咖啡斑是婴儿胎记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很多的家长朋友对婴儿的咖啡斑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详细>>

如何去除脸上的咖啡斑

如何去除脸上的咖啡斑?专家介绍说,咖啡斑为遗传性皮肤病,本病色素斑处的黑素细胞和角质形成细胞内黑素增多,黑素细胞活性亢进,产生大量黑素,……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