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水果好吃又养生 吃水果牢记8大注意事项

2018-12-13 09:45:28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你喜欢吃苹果,我喜欢吃鸭梨,他喜欢吃香蕉……水果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对身体有大大的帮助。水果虽好吃,吃水果的注意事项也有很多,我们来认识一下。

水果好吃又养生 但吃水果要牢记这8大注意事项

1、不可一次吃过多水果

有些人认为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所以就一次性吃很多的水果,这种做法是错的。一次性吃过多的水果,会使身体里铜元素的缺乏,最终引起冠心病,这点一定要注意。

2、要削果皮

大家知道果皮中的维生素含量比果肉要高的多,所以很多人吃过水果的时候就不喜欢削果皮,其实,果农在喷洒农药的时候通常会将农药喷洒在果皮表面,因此果皮的农药成分比较多,所以在吃过水果的时候应削果皮。

3、饭后不可立即吃水果

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喜欢吃完饭后就吃水果,饭后吃水果是不科学的。饭后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容易造成便秘、胀气、打嗝等现象。

4、腐烂的水果不可以吃

有些人觉得水果烂一点没关系,把腐烂部分削掉就行,好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这种想法是错的。腐烂的水果是不可以吃的,腐烂的水果就是变质的水果,会产生一些细菌,人吃下去会发生急性胃肠炎、痢疾等消化道传染病。

5、受冻的水果不可以吃

很多人喜欢吃冻水果,殊不知水果受冻后,其果肉会产生亚硝酸盐,当食用过多的受冻水果,会导到头晕、呕吐、恶心等现象。

6、有些人吃芒果会产生过敏

芒果非常美味,可有些人吃芒果会产生过敏,主要原因是芒果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果酸,这些物质刺激到皮肤后会造成过敏现象,所以吃芒果时要特别注意。

7、寒性水果要在下午吃

我们知道许多水果属于寒性的,像这类水果最好是在下午点心时分吃,这样不会刺激肠胃、有利于营养的充分吸收。

8、时令水果、国产水果可多吃

我们提倡大家要吃时令水果,它不仅新鲜、口感好而且价格也实惠。有些人在吃水果上推崇:崇洋媚外,觉得外国的水果比较好,其实这个想法有点偏见。洋水果运输到中国来,为了保鲜、防腐肯定要添加保鲜剂、防腐剂等,相比之下,国产水果的质量还是比较好的。

吃水果的好处很多,可是大家要根据水果的属性以及自身的身体情况,合理、科学地吃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食用注意事项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水果

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吃水果有哪些禁忌事项?

水果是家里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原因是吃水果对家人的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果的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哪些水果清热解暑?吃水果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的好处有很多,不过吃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在夏天这种十分炎热的季节里,除了可以待在空调房里避暑,我们还可以吃这些水果解……详细>>

饭后可以吃水果吗?平时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饭后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吃水果,不仅是个人,很多饭局在吃完正餐后也会上一盘水果。这也让很多人很自然认为饭后吃水果是正常的。那……详细>>

吃水果想吃就吃?吃水果不注意这4点,当心伤害健康!

水果是很多人的最爱,它不仅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酸甜可口,特别好吃。一年四季都有应时的水果,更何况随着科学水平的进步,反季节水果也进入……详细>>

孕期多吃水果有好处?健康吃水果要注意这7点!

孕期孕妇需要摄取各种营养才能让胎儿发育更好,也因此很多孕妇在孕期会保持营养均衡。在众多食物中,水果是一种营养高的食物,在孕期适当摄取可以……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